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柳眉儿的博客

记录生活、放松心情

 
 
 

日志

 
 

当爱情遭遇金钱  

2007-09-14 17:53:08|  分类: 信手涂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爱情遭遇金钱 - jsjlcf - 柳眉儿的博客 当爱情遭遇金钱

    表弟雷前几年在东北的鹤岗市打工时,收获了他的爱情——家住鹤岗市的漂亮姑娘春。虽然当时他们的爱情遭到了双方家庭的反对,但他们还是义无反顾的结了婚。

   婚后,春随着雷回到雷的家乡——一个位于鲁西南黄河岸边的小村子里生活。

在乡下,雷尽心的照顾着春,春脱去城里姑娘的娇气,毫无怨言的融入婆家的生活,跟家人相处的非常融洽。一年后,儿子出生。

   雷承包了村里的一方鱼塘,鱼塘和黄河就一堤之隔,河堤上绿树成荫,环境优美。雷在鱼塘的边上建了两间房子,用篱笆围了个小院,成了他们一家三口的小家。春在院子里种上花草,在房间里弄了一个东北式的大炕,把家里布置的很温馨。就这样,春跟着雷过起了田园牧歌式的生活。我去过他们的小家,房子的左边是郁郁葱葱的黄河堤柳,右边就是碧波莹莹的鱼塘,小院的篱笆墙上开满了牵牛花,雷和春相互的眼神里也是充满了爱意和满足的。虽然他们的日子还很清苦,也很辛劳,但因为有了爱,一切都变得甜蜜了。当时真是羡慕他们“七仙女和董永”的幸福生活。

   然而,谁曾想到,这么美丽的爱情,最后,在金钱面前,却还是那么不堪一击!

   今年过完春节,春忍不住对父母家人的思念回东北探亲,雷本来是想一块去的,但因为鱼塘实在离不开,就让春自己走了。却不想,春这一去就再也不想回来。雷追去东北找时,才知道春的心已经变了——面对繁华的城市、面对一个有钱的老板的追求,春再也不愿意回到那个位于黄河滩上的小家了。

   雷不明白,他们那么纯洁的感情、这么多年来相濡以沫的感情,就抵不过春眼里的“荣华富贵”吗,疼爱自己的丈夫、活泼可爱的儿子,都不能让你留恋吗?

任雷说什么,春是铁了心了——就是离婚!

   雷没有再说什么,只是求春回家看看儿子,在山东办了离婚手续,就把她送回来。

   两个人回到家中,商量好等孩子过了5周岁的生日就去办手续。雷和家人并没有对春说什么,只是对她更好。在等待儿子生日的20几天里,春几乎天天以泪洗面,或许是对丈夫和孩子的留恋吧,亦或许是愧疚吧?但就是不松口。

   所以,昨天,两个人来县城办离婚手续,因为民政局规定只有星期五才办离婚,雷给我打电话,让我帮忙。

   我问雷:“你就这么乖乖的跟她离了婚,放她走吗?要不我们拖一拖,看她能回心转意不?”雷摇摇头,“留住人留不住她的心,看她这样痛苦,我还是早放手的好。”又叹气道:“只要她以后幸福就行了。”

   痴心的男人,可怜的男人!

   办完手续,走出大厅时,天下起小雨,雷忙把手中拿着的一件茄克给春披上。

   那一刻,春的眼中有晶莹的泪光在闪。

   但是金钱对你就那么重要吗?你可以舍弃爱情、舍弃亲情,甚至承受自己精神的折磨,义无反顾的离去,你认为真的值得吗?

   但愿金钱能给你带来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12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