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柳眉儿的博客

记录生活、放松心情

 
 
 

日志

 
 

回家  

2007-10-09 23:22:41|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家

   当地的风俗,出嫁了的姑娘中秋节是要回娘家过的,但今年的中秋节我们单位正忙,我没能回去,虽然母亲在电话里一再说你工作忙,家里农活也忙,不回来正好,可心里总还跟回事似的。所以国庆节一放假,我便带着女儿动身回家。

   母亲早早的派了弟弟去接,中午12点多到家的时候,母亲瘦瘦高高的身影正在门口眺望,见了我们,眉眼里漾满了喜悦。父亲也过来帮着提东西,母亲搂住女儿那个亲啊,嘴里一个劲的说着:又长高了、更懂事了的话。女儿从小在姥姥跟前长大,母亲对她的疼爱和牵挂是无法形容的。

   父母早准备了我们爱吃的东西,一桌子的饭菜,还有红枣、石榴等水果。我爱喝大锅里熬的玉米糊糊,虽然家里很少用大锅做饭了,但母亲还是早早的熬了一锅玉米糊,还有凉拌的小白菜苗也是我爱吃的,女儿爱吃的干炸哩鸡,母亲都一一记着呢。这就是亲情,不管岁月如何转换,它都不会有一点改变的。

   母亲早就收拾好了我们住的房间,床铺上是松软的被子,床单、被罩、枕巾都是新的,我每次回来都是这样,母亲说你爱干净,这样才能睡得踏实。

   晚上我们坐在床边闲聊,回忆起以前的点点滴滴,小时候的很多事,一下子又回到了眼前。仿佛风吹过般的,一下子,几十年的光阴就这样吹过去,又吹远了。

   回到家里,触摸着熟悉的东西,呼吸着亲切的气息,这里有我童年最真切的记忆,有我永远爱着的父亲母亲。
  
    家里的房子,廊前的花草还是叶绿花红的
 回家 - jsjlcf - 柳眉儿的博客
         院子里的小菜园郁郁葱葱
 
回家 - jsjlcf - 柳眉儿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1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