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柳眉儿的博客

记录生活、放松心情

 
 
 

日志

 
 

秋末冬初去爬山  

2010-11-16 21:13:36|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天我正在单位忙碌着,突然收到朋友的信息:“山上的空气好清新啊!”“山上?”我一时有些恍惚,很难将“山上”和眼前办公室里的“文山纸堆”联系起来。那几天我心情非常不好,朋友说:“去爬爬山吧,其实大自然是最好的心理调剂师!”

于是在周末,我放下永远干不完的杂事,换上运动鞋去爬山。

山上很安静,正值秋末冬初,到处都呈一片黄色,山风吹过,枯黄的狗尾巴草左右摇摆,显示着其生命最后的风姿。一些小树的叶子已经快要落光了,剩下几个叶片在风中唱着依依不舍的恋歌,偶有一两支细廋的小黄花从草丛中探出头来,那是山菊花吧,给枯草连天的山坡一点明丽的点缀。山不是很高,很适合这种休闲的攀爬。顺着游蛇般蜿蜒的山道一路走上去,接近山顶的地方长着许多柏树,叶子依然是绿的,给了秋后苍凉的的山野有了些许生机。

踏着松软的柏树的落叶,闻着清新的松柏的香味、感受着熟悉的山野的气息,观赏着秋后山峦特有的风光,听着偶尔入耳的清脆的鸟鸣,心里一下子变得敞亮了许多。

最妙的是山顶。当你经过艰难的攀爬,流过诸多的汗水,终于到达山顶的时候,迎面而来的风会吹走所有的疲惫,会吹走心中所有的不快。站在山顶极目四望,脚下的城、远处的山,尽收眼底,此时,天是高远的、地是广褒的,人是渺小的,心是安静的,生活在别处。

我真想,就做山上的一棵树吧,或者一块石,从此和大山一起,百年千年……

 

到达第二个山头与沙龙的大部队会合,山顶上立刻就充满了叽叽喳喳的孩子们的声音,那声音让你的心一下子就变得欢快起来。上几张图吧:

秋末冬初去爬山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孩子们在山顶

秋末冬初去爬山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一个一米多深的坑引起了他们很大的兴趣,他们轮番下去、上来

秋末冬初去爬山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秋末冬初去爬山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秋末冬初去爬山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依然是老传统

秋末冬初去爬山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认真的写

秋末冬初去爬山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沙龙最小的成员,小狗Happy

秋末冬初去爬山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风中摇曳的狗尾巴草

秋末冬初去爬山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天地何其大,人儿何其小

秋末冬初去爬山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一枝红叶,意外的进入眼帘,那叶子,红的灿烂,红的让人怦然心动。

秋末冬初去爬山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几片叶子在树干上唱着依依恋歌

秋末冬初去爬山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柏树的叶子依然是那么绿
 
 
 秋末冬初去爬山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最后秀一张我家的餐桌,鲜花是我从路边采来的,看到深秋里那一抹诱人的艳红,我就忍不住采回来这几朵,希望她们能开的长久一些

 

 

  评论这张
 
阅读(23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