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柳眉儿的博客

记录生活、放松心情

 
 
 

日志

 
 

老师,您别走  

2010-12-17 21:00:05|  分类: 家有小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下午因为单位开会,我去接女儿的时候已经晚了半个多小时,在校门口看到她时,我发现小脸阴沉着,脸上好像还有泪痕,上得车来,我忙问:“怎么了,因为妈妈来晚了就哭啊?”不问还好,这一问却哇的大哭起来,我吓坏了,急忙劝慰,她抽抽搭搭的告诉了我原委,原来是以前教她们的武老师到学校来了,知道武老师以后再也不会教他们了,刚刚在学校里同学们围着武老师已经哭了好大一会了。

      武老师从一年级到四年级一直是他们班的班主任,教语文课,今年暑假后,也就是在进入五年级前,因为教育局的一项政策,武老师被派去农村学校支教,接替武老师教她们语文的则是从乡镇上挂的一个老师,同学们舍不得朝夕相处了四年的武老师,经常想念她。孩子告诉我,今天武老师回学校填一个表格,被她们班的一个同学发现了,于是跑回教室告诉了同学们,当时正值放学时间,同学们扔下书包就跑了出去,围住老师苦成了一团!学校里都净校了,孩子们就是不走,被老师好一阵劝慰才离校。

      一个老师,在离开的时候得到同学们如此的留恋,在时隔几个月再回学校时还受到同学们如此的欢迎和留恋,这应该是一个老师最大的欣慰吧,应该是作为老师的最大成功吧!

    女儿回家后就趴到书桌上去了,我以为去写作业了,不一会儿就拿着一张纸出来了,说,我给武老师写了一首歌(这小妮子这段时间迷恋流行歌曲,继而迷上了写歌词,模仿流行歌曲的样子写了好几首“歌”了呢),我一看,还有点样呢,下面就是女儿写的所谓“歌”:

 

老师,我们永远爱您

 

老师,请您别走

留下来行吗

我把身边的一切都忘掉

只有我和您

 

老师,您别走

留下来行吗

别的所有都不用管

我们需要您

在您离开的那一刻

我们的心碎了

老师

无论您身在何方

无论您离我们多远

您要记住

我们永远爱您

 

当天晚上武老师短信回复了女儿,回复如下:

你真挚的情感,

感动着我。

你出色的的文采,

感染着我。

你的成长,

成就着我。

我幸福,有你这样的学生。

我会时刻关注着你们的发展,

我愿你们成为老师的骄傲!

加油!

老师永远和你们在一起!

  评论这张
 
阅读(27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