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柳眉儿的博客

记录生活、放松心情

 
 
 

日志

 
 

让贺卡飞  

2010-12-29 13:36:02|  分类: 信手涂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岁月匆匆,又迎新年。

一张张精巧别致、充满诗意的贺年卡飞到了我手中,贺卡上“恭贺新春”、“兔年好运”等字样格外醒目,字里行间似乎还保留着油墨的芳香,犹如惬意的春风扑面而来。

贺年卡,勾起了我很多回忆。记得自己的学生时代,小小的卡片备受青睐,许多学生结对去精挑细选贺年卡,我们就像在商场里淘宝一样,在一大堆贺卡中挑来挑去,比来比去,直到挑选出自己中意的才满意地离去。那时,同学们在自己精心挑选的贺卡上写上一些祝福或是激励的话,送给自己的好同学,表达祝福,传递友情。那时,同学们盼望着收到贺年卡,当哪个同学收到了贺卡,都会争相传阅。直至今日,翻开那些充满友情的贺年卡,还是会像在欣赏一件件价值连城的珍宝,没有人能够抵挡那份激动的心情。

我一直有着浓浓的贺卡情节,在每年的新年来临之前,我都会买来厚厚的一叠贺年卡,认真的、字斟句嚼的一张张写上祝福的话语,然后虔诚的把它们投进邮箱,想到它飞过千山万水到达亲友手中,带给他们一份惊喜和温馨,自己的心情也变得无比美好。而当自己收到朋友从远方寄来的贺卡时,那更是令人愉悦的事情,它像时钟轻轻敲醒了你的心灵,让你更加珍惜那些逝去的岁月,朋友的那份牵挂、那份真挚的祝福,会让你怦然心动,你忍不住把玩体味贺卡的图案、文字,深知那是“众里寻她千百度”的精挑细选;细读那纸上的挂牵和问候,意会那不曾言传的关爱,遥想远方寄卡人的音容笑貌,感念那没有随着时光流逝而淡去的情思,那份温暖刹那间就溢满了心胸。

如今的人们很少手写书信了,随着科技的发展,社会进入了网络信息高度发达的时代,电子邮件、短信拜年、电子贺卡祝福代替了原来所有手写形式的祝福,贺年卡越来越受到冷落。当五颜六色的电子卡片充斥电脑屏幕、光怪陆离的拜年短信挤爆手机内存时,人们忍不住慨叹“年味淡了”、“人情味在远离”。 相比之下,我觉得还是贺卡更加珍贵。它不但可以真实地拿在手上,夹在日记本里,放在书页内,还能作为友谊的象征永久珍藏。当崭新的贺年卡铺在桌上,笔尖对着精美的画面时,它便成了友情的寄托,各种深浅的笔迹下,深藏着一颗真诚的心,一份深深的情谊。

一张薄薄的贺年卡,承载的是千年难断的嘘寒问暖,是“每逢佳节倍思亲”的灵魂附体,是给予都市迷宫中的人们最好的精神慰藉,所以,不要吝啬那点时间吧,拿起你的笔来,给亲朋写一张贺年卡,让它带去你最真的情意和祝福!     

 

  评论这张
 
阅读(15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