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柳眉儿的博客

记录生活、放松心情

 
 
 

日志

 
 

女儿第一次单飞  

2010-04-24 21:17:05|  分类: 家有小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第一次放女儿单飞:让她独自坐客车回50公里外的老家,结果把我吓了个半死。
      女儿现在已经9岁半了,还从没有单独出过门,哪怕是同县城的她姨妈家都没有让她自己去过,上学都是有人接送的。我本来早就想锻炼锻炼她,在上一年级的时候就曾想让她自己坐车回一次老家,无奈家里所有的人都坚决反对,宁肯家里人坐车来专门接她,我只好作罢。
       这次女儿虽然还是有点胆怯,无奈她爸爸要带她去菏泽看牡丹的许诺诱惑太大,于是欣然前往。
      女儿背上她的书包,里面有她没有做完的作业和两件衣服,我把家里的手机放进她衣兜,送她到车站,第一次买了全票,嘱咐司机给照看好,因为对这个线路的客车非常熟悉,路上都是特别安全的,我并没有很大的担心。
       然而50分钟后,她爸爸打来电话,说孩子的手机占线,后来又关机了,问刚才是不是我打的?我一下子慌了,我并没有打啊,急忙拨号,果真关机,这是怎么回事啊,临走前我特意看过电池的,还有两节电的啊,赶紧给知道这个号码的亲友打电话问是否打过电话,结果都没有。我吓坏了,开始不往好处想,越想越害怕,赶紧打听了车上司机的电话打过去,却一直没人接,我那个后悔啊,害怕的都哭了起来,只是不停地按手机,拨了孩子的号,再拨她爸爸的号……
        直到20分钟后,(多么漫长的20分钟啊!),他的电话打过来,我一听是孩子的声音,才哽咽着声音笑了,当时如果我在孩子身边,一定会紧紧抱住她的……
        原来不知道什么原因手机“呼叫受限”,该死的破手机,回头一定把它砸了!!!
        虚惊一场,现在想想自己那么担心都是多余的,孩子已经大了,且司机都已经答应了给照顾的,能出什么问题呢?呵呵,母爱有时候也是盲目的。以后还是要多创造机会锻炼孩子的独立性的。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