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柳眉儿的博客

记录生活、放松心情

 
 
 

日志

 
 

挑战极限  

2010-06-15 22:17:22|  分类: 沙龙活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的爬山,对我和孩子都是一种考验,是对我们体力和耐力的挑战。

爬山的艰难超乎我的预想,白佛山这座对我们来说近在咫尺的大山,有的人天天来锻炼,可以轻而易举的登上他的顶峰,而我这个比较懒惰的人,仅仅有过一次登临的历史,还是在五六年前,还是只到了大佛殿的位置,从来都没有爬到山顶,而孩子呢,更是缺乏这样的锻炼,平时多走几步路都是要叫苦不迭的。

从山门途径三教寺到达大佛殿,我们沿着人工铺设的台阶拾阶而上,一路欣赏着沿途美景、呼吸者清新的空气,倾听着婉转的鸟鸣,心情无比惬意,到达大佛殿时,体力已消耗大半,虽然是清早,气温却已闷热异常,我和孩子都已经汗湿了衣衫,坐在台阶上不想走了。

此后的登山路就太难走了,我们选择的是一条没有路的路,因为没有爬过这座山,不知道路,所以就跟着别人走上了这条艰难的登山路,不然我会选择一条好点的路的。这里山崖陡峭、荆棘丛生,每走一步都非常艰难,又非常危险,我和孩子小心翼翼、手脚并用的往上一点点的爬,渐渐的落在了后面,直到看不见前边的人影了,后来我们在山腰上即听到了山顶传来的孩子们朗朗的诵诗声和嘹亮的唱歌声。孩子几次说“我不想再上了,我们回去吧。”但是回去是不可能的,因为在这条路上下山更是危险,我们只有上,不能下。在我的不断鼓励下,孩子还是勇敢得迈动了脚步,中间休息了3次,孩子被酸枣刺划伤了两道,被不知名的小虫咬了两次,最后终于在大部队下山前赶到了山顶。虽然落在别人后边,自我感觉还是不错的,毕竟我们没有半途而废、半道而归。

等到我们下山来到山门前时,已经的11点多了,山门前的平地上,孤零零的放着我的电动车,别人早就回到家了吧?顶着毒毒的大太阳回到家时,女儿直叫头疼,我赶紧熬了绿豆水喝,又找出藿香正气水给她喝了,中午睡了一觉才好了。

这次活动让我更明显的感觉到我和孩子的体格体力都是太差了,平时太缺乏锻炼了,这次活动有点冒险,平时没有运动没有锻炼,一下子强度太大了是不行的,还是要在平时加强锻炼,循序渐进,逐渐增加强度。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