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柳眉儿的博客

记录生活、放松心情

 
 
 

日志

 
 

放生——宝贵的爱心  

2010-08-09 22:37:55|  分类: 沙龙活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去试验田拔草的路上,我看到丁悦的自行车前筐里有一个盛奶用的小纸箱,我当时心想:“丁悦还带了一箱奶啊”,等到了地头才知道,原来箱里装的是一只小刺猬——孩子是来放生的!

小刺猬非常可爱,身上长满了灰黄色的刺,两只眼睛又黑又小,憨态可掬的瞪着围在它周围的眼睛。孩子们围着它叽叽喳喳的评论着,丁悦将它捧起来,忍不住用手轻轻地抚着它的尖刺,看得出孩子对它的喜爱、对它的留恋,但是她还是毫不犹豫的将它放在了玉米田里,小刺猬定了定神,转了个圈,才慢慢的爬走了,孩子们追着它看了好久才回来。

下午在戴村坝,在漫过堤坝的浅水区,有许多特别小的小鱼(俗称泥巴猴)游来游去,引得孩子们忍不住要去捉,但是小鱼太机灵了,很难捉到,后来一个热心的当地人捉到一只送给我,我把小鱼递给孩子们,孩子们捧在手里围着看,后来还是丁悦说:“我们应该把小鱼放回去,不然一会它就会死掉了。”于是孩子又赶紧把小鱼放回水里。

丁悦无疑是爱小动物的,但是她并不将它关进牢笼、据为己有,而是无私的将它放归大自然,放它一条生路,这种爱心是难得的,更是可贵的!是值得我们沙龙的所有孩子乃至所有人学习的。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