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柳眉儿的博客

记录生活、放松心情

 
 
 

日志

 
 

今年的月饼不一样  

2010-09-22 22:59:31|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天忙忙碌碌,一天一天忘了时间,直到凉凉的秋风吹起来,才知道秋天已经到来了;直到手机上祝福的短信发来时,才发觉一年一度的佳节又到了;直到夜空中一轮圆月升起时,才醒悟又到了吃月饼赏月亮的时候。

其实中秋的气息早就很浓了,早在一个多月前,月饼就在商场的货架上摆上了。月饼都是浓妆艳抹,包装华丽,彰显着喜庆团圆色彩。

今天收到一朋友的信息“小时候过中秋,嫦娥的故事总听不见去,心里老想着月饼;现在年纪大了,月饼吃不进去了,心里总惦记着嫦娥……”哈哈一笑后,也忍不住一番感慨。

确实现在的人们早已失去了对月饼的那种热切的盼望,一年到头超市里都有月饼卖,什么时候想吃了都可以买来吃。因为不缺,以致不爱,现在人们反而不喜欢吃它了,在现在品种繁多的美食里面,月饼其实算不上什么的。虽然现在的月饼花样越来越多,用料、制作越来越考究,再穿上华丽的外衣,依然引不起人们多大的兴趣,几十元一个的月饼,女儿也只是咬了一小口就放下了。

她是无法体会我们小时候对月饼的那种向往的。

我最怀念的还是小时候的五仁月饼。那时候的月饼都是用油纸纸包着,纸的外面渗出金黄的油渍,外表烤得焦黄,层层起酥。里面是有青丝、玫瑰丝、花生米、芝麻、冰糖等组成的馅,咬一口,那个香甜直沁心底。小时候总是早早的盼着中秋节的到来,每天晚上望着瘦瘦的月亮,盼着她早日变得丰满起来,就可以吃的香甜的月饼了。

年年月圆相似,却是月月年年不同。

虽然失去了对月饼的那种热爱,但是毕竟中秋节了,作为应景,月饼还是少不了的。

今年我家的中秋月饼却是不同了,是自己动手做的,并且还是孩子们自己动手做的呢。

育儿沙龙组织特色家访活动,女儿邀请了她的四个同学来家里一块做月饼,孩子们自己揉面团、做馅料,把豆沙、花生、蓝莓、玫瑰酱还有芝麻盐等等乱放一气,做出了各种口味的“月饼”,忙的、玩的都是不亦乐乎!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