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柳眉儿的博客

记录生活、放松心情

 
 
 

日志

 
 

10月1日 今天买了三份报纸  

2010-10-01 23:29:41|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上午带孩子到清河公园玩,在公园里遭遇了一群卖报纸的小学生。

      11点钟,我们从清河码头准备往回走的时候,迎面遇到2名小女孩,为首的一个递给我一份齐鲁晚报,说:“阿姨,买份报纸吧!”我问:“你们是哪里的?”“我们是朗文英语学校的学生。”,哦,原来是小学生利用假日来卖报啊,这个活动不错,体验生活,锻炼孩子与人交往的能力。虽然我办公室里订有齐鲁晚报,但还是赶紧掏零钱买了一份,这时另一个女孩也把一份报纸举到我面前:“阿姨,也买我的一份吧!”我说:“是一样的吗?”女孩答了一声是一样的,就不再吱声了,可是仍固执的把报纸举在我面前。我看着孩子恳求的眼神,赶紧说:“好,好,也买你的一份。”

        我拿着两份报纸没走多远,又遇到几个孩子,都举着报纸叫:“阿姨买份报纸吧!”我只好说:“孩子,我已经买了两份了!”然后告诉他们:“这条路上人不多,已经过去几个卖报的了,你们还是换个地方吧。”孩子很无奈的样子往前走去了。

      一路上我遇到好多孩子,他们三五成群,都举着报纸 追着游人兜售,所遇到的大人呢,也基本上人人手里都有了一份报纸。我到停车场去开车,这时一个小男孩走过来,又往我车窗里递报纸,我给他看我的两份报纸,但这个小男孩好像很固执,扒在车窗上“再要一份吧!”我看着孩子抱着的一叠报纸,好像还没有卖几份,觉得挺可怜的,于是又买了他的一份。

       在公园门口,我看到了更多的孩子,都拿着一叠报纸,在那里转圈,公园里本来没有多少来玩的人,可是一下子来了那么多卖报的学生,整个公园里的人还不如卖报的多,我想即使都像我一样每人买三份,估计也不能将所有孩子的报纸买完,这不是让这些孩子犯难吗?

      这个学校组织这项活动的人就没考虑这个问题吗?

      在公园里,我还遇到一个学生家长,说:“不放心孩子卖报纸,专门赶来看看,我已经将某某(她熟识的孩子)的报纸全处理完了,我孩子跑前边去了,我得赶紧去找他,不行我就把报纸都买下来。”

     我哑然失笑,这个样子还怎么锻炼孩子啊?举办这个活动那还有什么意义?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