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柳眉儿的博客

记录生活、放松心情

 
 
 

日志

 
 

10月5日 回家  

2010-10-07 23:24:08|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因为身体的原因,中秋节没能回家,所以国庆节一放假,我就打算马上回去,母亲听说后,再三阻止,说:“家里正是忙秋的时候,你来了更是添乱。”又专门打电话给妹妹,让她劝我不要回去,我只好作罢。

我知道,母亲其实是疼惜我,怕我回去了要帮忙干活。

10月5日正好有个出发去湖西乡镇的任务(我们5日开始上班了),在乡镇交代完了工作,我便趁机回了娘家。

家里秋收秋种已基本结束了,父母脸上的笑意,让我颇得安慰。母亲忙着做饭,父亲帮着择韭菜,他们要烙我爱吃的韭菜馅饼。我在院子里前前后后的转一圈,院子还是老样子,虽然马上深秋了,依然生机怏然,里面种满了各种蔬菜,白菜、萝卜、小葱、辣椒、生菜等等,院墙和房顶上爬满了丝瓜和南瓜秧,在菜畦的边上开着好看的鸡冠花,还有含苞的菊花,在门前等各个地方还养着月季、木槿花等各种花草。菜是母亲种的,花则是父亲养的,勤俭务实的母亲将不大的院子变成了菜园,而爱花的父亲则将院子变成了花园。这是我从小生长的地方,也是我多少次梦里萦回的地方。

 饭后,母亲忙着摘菜:豆角、辣椒、丝瓜,更有我爱吃的苦瓜,还有几个大石榴,父亲则爬到房顶上去摘那个最大的南瓜,装了满满的一袋子,这些都是要我带回城里去的。母亲说:“这可都是绿色食品呢!”不知道她老人家什么时候也学会说这种时髦话了。我说:“当然,我最爱吃家里种的菜了”,父亲就笑,“爱吃就多回来趟,家里有的是菜。”我说,我自然会来的,吃完了我就再回来拿。

每次回家,我都是大包小包的往回带,老公都是笑话我:这些东西,在这边花不了几块钱就买到了,你何苦那么艰难的带回来。我说,你懂什么啊,我带回这些东西老人们高兴啊!

有时,接受和索取,其实也是孝道的一种,让他们时时觉得,对儿女来说,他们还是有用的人,是不可或缺的。


   

  评论这张
 
阅读(22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