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柳眉儿的博客

记录生活、放松心情

 
 
 

日志

 
 

家有学生  

2011-01-16 21:35:39|  分类: 家有小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学校下周一就要期末考试了,考完试就该放假了。

和女儿一样,我也天天盼着寒假尽快到来,虽然寒假没有我的份,我还是一样要天天早出晚归辛苦上班,但是女儿放假后,我一样会轻松好多。

放假后,我不用再每天6点起床,精心给孩子准备既适合她口味又符合营养标准的早餐,不用再每天中午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内从学校把她接回家再做饭吃饭送她上学脚不沾地的忙碌紧张,不会再有每天晚上边做饭边辅导作业难免顾此失彼将菜炒胡的忙乱。放假后,我除了工作外,不用再担心她的作业、保证她及时吃饭、按时接送上学放学。

女儿今年10岁,上小学五年级。五年前,女儿开始了按部就班紧张有序的学生生活,上学后,她自由的时间少了,而我,也好像套上了套子,跟着紧张忙碌起来。五年来,为了接送她上学,我舍弃了单位的公车不坐,(因为时间和路线不同),每天,我都第一个到单位,比办公室里刚来的小公务员都要早,因为孩子上学的时间早,我被迫成了单位里最勤快的人!周末,一般别的悠闲的女士都逛逛街、做做美容的时候,而我的周末时间同样不属于我,我除了给她检查作业、做些家务外,大部分时间还是要陪孩子。

相信每个家有学生的家长都有这个体会,孩子上了学,我们也就没有多少自由的时间了。前段时间和一个朋友相聚,她女儿正上高二,因为家离学校较远,上高中后就让孩子住校了,我说,孩子住校,你应该轻松多了,没想到她说:“轻松什么啊,怕学校食堂的饭菜不好,我几乎每天中午都做好了饭给她送去,孩子学习那么紧张,营养跟不上可不行”。

可怜天下父母心!朋友不上班,我想象着她每天去市场买菜,然后精心的做好,装进保温桶,再层层包裹了,骑上电动车,从位于西南方向的家里出发,穿过整个县城,到位于县城东北角的学校去给女儿送饭,在这样寒冷的冬天里,她顶着寒风,躲避着车流人流,到达学校的时候,她的手脚冻的冰冷,脸庞也是冰凉冰凉,唯有递给女儿的饭菜是热的!唯有对孩子那份爱心是火热的!

家有学生,每个家长都是无怨无悔的忙碌着,虽然忙碌的几乎失去了自我,但是看到孩子的成长,还是会欣慰的,还是认为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