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柳眉儿的博客

记录生活、放松心情

 
 
 

日志

 
 

跟随孩子卖春联(二)  

2011-01-24 08:43:11|  分类: 沙龙活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组织孩子在春节前卖春联是育儿沙龙坚持了几年的传统了,女儿是第一次参加,因为很新奇,所以很兴奋很踊跃,活动对她有很大的吸引力,对大多数参加过的孩子来说,也同样很有吸引力,他们通过这种方式锻炼自己也证明自己的能力。大点的孩子在放假前就早早的去批发了春联,从进货到分组分货销售,一切都是孩子自己管理,这同样是沙龙的传统,一切交给孩子,老师和家长只是起到监督、保护、指导的作用。

这次活动对孩子有一个硬任务,那就是每个小组(2个人)发给100块钱的春联,活动结束后,除了交回100元的本钱,还要另交100元捐献给敬老院,如果挣不出来,就要从自己的压岁钱里拿。所以孩子们都是有压力的,谁都不想赔钱,谁都不想落后,他们都早早的做好了销售方案,选择了不同的销售地点,有的小组还策划了摸奖促销等活动呢。

真正卖起春联来,才发现并不是想象的那么好玩,那么轻松,除却天气寒冷、路途劳累不说,单是怎样顺利的销售出去就让孩子们颇费脑筋。在集市上,发现有很多卖春联的摊子,人家的摊子都是那么大,品种又多又好,金碧辉煌的一大片,和他们比起来孩子们的摊子就太不显眼了,不过孩子没有气馁,在摊子前一会唱歌、一会大声叫卖,还真吸引了不少人来。在走街串巷卖春联的时候,孩子没有一个说累的,他们挨家去敲门,没有羞怯、没有退缩,每当销售出去一份,都兴奋的不得了。晚上回到家里,我都累得腿跟灌了铅似的沉重,回到家里被冷风吹过的脸在室内的高温下变得热辣辣的,我想女儿第二天会不会退缩呢,会不会不想去了呢?没想到她不但没有不想去的意思,晚上还不断地反思自己第一天做的不好的地方,做出改进的计划呢,第二天又早早起来去参加了。

跟随孩子卖春联,从集市到村巷,从摆摊待客到沿街叫卖,我想,如果换做是我,或者为生活、或者为什么别的原因,需要我这样去卖东西,我能做出来吗?我能做到像孩子们这样自然吗?我敢在集市上抬头面对大众吗?在街巷我能大声的叫出口吗?恐怕这答案都是否定的,我肯定是拉不下这个面子的,遇到熟人怎么办?别人不会笑话我吗?这不有失我的身份吗?(看,在社会上混了这些年,本领没有学到,臭毛病却沾染了一身)从这点说,我们还不如孩子,孩子心理单纯,没有什么顾虑,不会怕这怕那瞻前顾后的。

通过跟随孩子卖春联,也发现了人性的善恶、人与人的不同。无论是在集市、还是在乡村,有的人看是小孩子在卖东西,感觉这些孩子很可爱、很不易,卖不出去很可怜,所以赶紧掏钱捧场,也不怎么讲价,再说了,孩子们卖的确实比集市上的便宜多了。但是有的人却不是这样,看到是孩子,比较好哄骗,有机可乘,就在那里讲啊讲啊,便宜了还想再便宜,给了赠品还非得再去拿个赠品,最终交钱的时候还得掐头去尾的少给几毛钱,即使3毛钱一份的灶王爷,还要少给1毛,很是让人看不下去。甚至有的人想浑水摸鱼趁着人多孩子们看不过来偷拿几幅。哎,真是不由得让人感叹:人心不古啊!这些相信也给单纯的孩子们上了一课。

通过卖春联,孩子学习了关于春联的知识、了解了我们中国的年文化、锻炼了身体,增强了与人交往的本领,历练了意志——真是学到了不少东西,一举多得呢!

 

 

  评论这张
 
阅读(54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