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柳眉儿的博客

记录生活、放松心情

 
 
 

日志

 
 

我们一起来做操!  

2011-12-02 10:51:27|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一起来做操!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每天上午10点、下午3点半是我们固定的做操时间。

不是单位统一组织的做操,而是我们几个女同志自发的活动,已经坚持了一年时间。当时缘起于每天伏案工作和长时间坐在电脑前,久而久之,腰背肩颈、眼睛甚至手腕都容易落下毛病,腰酸背痛、眼花缭乱,为了避免这些现代人的常见病,放松一下身体,我提议我们做工间操,什么舞步啦瑜伽啦我们不会做,就做人人熟悉的广播体操,新的广播体操不会做,就做我们学生时期的第六套广播体操!一拍即合,开始只有我们两个人做,后来发展到了五六人(单位女同志本来不多)。只要不出发,只要没有应急任务,我们就在那间大办公室里,随着电脑音乐做广播体操。

熟悉的音乐想起来,“第六套广播体操现在开始,第一节伸展运动……”那响亮的、充满激情的口令声令人精神一振,尘封的记忆回到眼前,让人仿佛又回到了学生时代。这套流行于80年代的广播体操,其音乐在我今天听来,竟还是这么动听,那优美毅韧的旋律、那掺入了交响乐的恢弘气势,还有踢腿运动时的活泼轻快、体侧运动时的优美优雅,都令人的神经是如此的放松。四肢运动、扩胸运动、腹背运动、踢腿运动,随着音乐,“一二三四……二二三四……”,一节一节、一招一式的认真做下来,不觉浑身已经热乎乎的,整个人也变得精神抖擞。

伸伸胳膊踢踢腿、转转脖子弯弯腰,来吧,我们一起来做广播体操!

 

  评论这张
 
阅读(34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