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柳眉儿的博客

记录生活、放松心情

 
 
 

日志

 
 

2011小结  

2011-12-31 16:57:38|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年终岁尾,网上流行“总结体”:千山鸟飞绝,都在写总结;举头望明月,低头写总结。生人作死别,全因写总结;生当做人杰,死亦写总结;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写总结;送君千里终一别,回去还得写总结;洛阳亲友如相问,就说我在写总结;垂死病中惊坐起,今天还没写总结;但使龙城飞将在,敢教胡人写总结;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写总结;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回家写总结;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正在写总结。

      既然大家都在写总结,2011年的最后一天了,俺也简单的做下小结吧。

     2011,平安的一年,顺利的一年,最大的幸福和欣慰是家人身体都健康,父母年岁逐渐大了,但身体尚好,无病无灾,这是做儿女的最最感欣慰和高兴的事。母亲的老胃病犯了一次,后慢慢调养好了。父亲脾气不再向以前那么大,更加的和蔼可亲。都已过了知天命的年纪,也该好好颐养天年、享享清福了,但是二人都是闲不住的,离不开故土家园,离不开他们那一摊子活计,不过也不再像以前那样只知道一味的俭省节约,一味的苦干蛮干了,多少开始注意身体了,这是让人欣慰的。姐弟三人中,我是最让母亲挂心的一个,以后尽量做到不让老人因为自己操心。公公婆婆更年轻一些,虽然因为老公的弟弟及其弟弟的孩子们,二老操心劳碌的更多,但是他们知足常乐以苦为乐,精神好,身体就好,这也是让人放心的,以后要多回去看看他们。    在新的一年里,祝愿老人们身体健康,每天都开开心心!

      女儿即将迎来她生命里的第一个本命年,在2011这一年里,她的变化最大,身体迅速拔高,从去年的1米4多,到现在1米57了,长了10多公分,穿的鞋子号码已经超过了我的,今年冬季的棉鞋已经要穿39的了。体重呢,也是突飞猛进,眼看就要超过我去,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就不让人给称体重了,都是自己偷偷站到体重秤上去,别人问起时,也总是说保密,呵呵,真是大姑娘了呵。今年秋天结束了小学生活,进入了六年级。心智快速发展,学习成绩比小学时进步了不少,也变得更加懂事,开始知道体贴父母,有时会帮着我干一些些小活,有好吃的东西的时候,不再像小时候只知道自己吃,总是要先塞到我嘴里一些,这些真是让我欣慰!孩子的健康成长,是父母最大的成绩吧。

       说说自己吧,又过掉了一年,也更加接近“奔四”了,这个年龄对女人来说,应该更加有了压力感和紧迫感,而我却还是无心无肺不紧不慢的生活着,无喜也无忧。工作上,有了一点小小的进步,不过想盘点一下成绩的话,却又是很难,所以也很有些惭愧。生活上,更加的安于现状,安于云淡风轻、平平淡淡的日子。不善理财、也从没有理财的概念,喜欢率性而为,喜欢花钱购物,却也知道有所节制,所以每年不多的工资收入总是所剩无几,仅仅能够做到收支平衡吧,好在没有股票被套、高利贷被卷跑以及房贷等等忧患,在知足常乐的前提下能够做到从容、淡定、悠悠然的生活着。

      2011马上要结束了,抬脚就要跨入2012年,只要世界末日不会到来,希望在这新的一年里更加平安、顺利、快乐、和美!   

     在此祝各位朋友们 新年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