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柳眉儿的博客

记录生活、放松心情

 
 
 

日志

 
 

八一八偶那“光荣”的献血事  

2011-03-23 19:31:19|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是1998年初吧,《献血法》颁布实施第一年,人们观念上对献血这件事还没有接受,主动献血者还很少,县里给各单位都下达了献血人员指标,当时我们单位按照指标数指派了几个年轻小伙子,我呢,虽然没有被指派,但是我觉得自己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团委书记),应该积极响应主动参加,于是,积极的报了名。献血那天,我早早起来(因为距离县城太远了,一般都是早7点就往县城赶),简单吃了点东西,就随着单位的车到县城去了。献血地点安排在县委招待所,也就是现在的迎宾馆,院子里满满的全是各单位来献血的人,而我们单位安排的比较靠后,于是我们就在那里等,一直等到接近中午12点才排上号。现在想想自己献血不成功也是和这有关系的,整整4、5个小时没有吃东西没有喝一口水,不出问题才怪呢。

记得当时我站在最前面第一个走上献血车,虽然是第一次献血,却一点不害怕。护士小姐软声细语的告诉我不要紧张,我说我不紧张,伸出胳膊让她抽。可是及至抽起来,不一会儿我就感觉到了心慌,算是心慌吧,反正是感觉极其不好,但我极力忍着,心想一定坚持下来,不然太丢人了。就说:“麻烦您抽快点。”但是那种心慌越来越厉害,后来眼前一下子变黑了,睁着两眼却什么也看不到,我害怕了,赶紧说:“我看不到东西了!”那护士赶紧拔针,让人把我扶到抽血车最后边的座位上躺下了,然后有人给我拿来了饮料给我喝,喝了一盒又拿一盒,慢慢的眼睛看到东西了,但是四肢却麻的厉害,如针扎一样的感觉,根本动弹不得。躺了好大一会才缓过来。

就这样,我的第一次献血就这样“光荣”的半途而废,我那个“光荣献血证”上也只写了献血100毫升(虽然我看到袋子里都快满了)。这个事很快在单位传开,领导和同事们都笑话我:“哭着闹着要去献血,不行啊!”,我羞愧的不得了,从此再也不敢去献血了。不过呢,我虽然献血半途而废,却在当年年底被县里定了个“光荣献血先进个人”,发了证书,还有一件衬衣奖品呢!

      现在,单位里又在统计自愿献血的人员,我却再也不敢报名了。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