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柳眉儿的博客

记录生活、放松心情

 
 
 

日志

 
 

四月荷花别样红  

2011-04-21 19:59:21|  分类: 闲情逸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周日在一个门市上看到两株以前没有见过的花,牵牛花样的爬藤植物,顺着牵引的绳子爬满了窗子一圈,上面开满了红色的花,特别好看,问店主人是什么花,答曰“旱荷花”,仔细看它的叶子虽然小,但样子还真像是荷叶,这真成了“四月荷花别样红”了!忍不住拿出手机拍了几张照片。

四月荷花别样红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四月荷花别样红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四月荷花别样红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四月荷花别样红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四月荷花别样红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回家后我就在网上查关于“旱荷花”的资料:
 

 旱荷花
  
  四月荷花别样红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旱荷花 Tropaeolum majus
  科属:金莲花科 金莲花属
   形态:1年生或多年生蔓性草本。叶互生,具长柄,圆形或近肾形,盾状,形似荷叶,但是较小,边缘有波状盾角。花单生叶腋,有黄、红、橙、紫、乳白和杂色。花期2-5月。
  产地及习性:原产南美。不耐寒,喜温暖湿润、阳光充足的环境和排水良好而肥沃的土壤。
  繁殖与栽培:播种或扦插繁殖。栽培时随植株的生长,要作适当的搭架。花前每1-2周需要施1次稀薄肥水,促使开花茂盛。由于枝条内部多浆,在整个生育阶段需要给充足的水分,并保持较高的湿度。盆栽需要室内越冬,最低温度不能低于10度。
  应用:盆栽装饰室内阳台或窗台,露地栽培,可布置花坛或植于栅篱旁、假山石旁,也可作地被植物或切花。
  旱荷花又名旱金莲、金莲花、旱莲,是旱金莲科的多年生肉质草本花卉。原产于南美洲,性喜温暖、湿润,忌夏季高温酷热,不耐涝,极易栽培。在我国南方可作多年生栽培;华北则多秋播,盆栽室内培养,作为迎春花卉,令其在元旦、春节期间开花。
  旱金莲叶肥花美,花色有紫红、橘红、乳黄等,花期特长,在环境条件适宜的情况下,全年均可开花。一朵花可维持8-9天,全株可同时开出几十朵花,香气扑鼻,颜色艳丽,赢得了人们的喜爱。

  评论这张
 
阅读(465)|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