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柳眉儿的博客

记录生活、放松心情

 
 
 

日志

 
 

当梦想照进现实  

2011-04-27 11:31:49|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下这个题目,我自己就先自嘲地笑了!梦想,我有过梦想吗,我还记得我的梦想吗?

为什么写下这个题目,是因为424日(星期天)上午参加了风中幽兰(邵桂娟)的散文集《淡若花开》研讨会,会上多人谈起了自己的文学梦。

风中幽兰,原名邵桂娟,我们曾在网上有过交流,我经常在其博客上拜读她的优美散文,为她的文思泉涌和细腻文笔以及她笔耕不辍的勤奋所叹服,这次见面才知道原来我们不但是初中校友,其老公还是我早就认识的熟人,是和我一个村的同辈哥哥!

邵桂娟侃侃而谈她的写作经历、她的生活经历,与会者也都谈起了自己热爱的写作中的心得体会,这些一下子触动了我的心弦,触动了我深深埋于心底的一些东西,让我想起了那些远去了的时光,想起了自己年少时狂热的热爱着的文学、曾经狂热的追求的文学梦!

那个梦缘起于初中吧,自己的作文在国家级的作文选刊上发表,我在老师同学的肯定中、不断地写稿投稿中、在和全国各地的文友信件往来中逐渐坚定了自己的梦想。当年那些往事,在方格稿纸上工工整整的撰写稿件、每天跑学校门卫收发信件,收到的第一张稿费汇款单始终不舍得去取……历历在目,却也成了遥远的记忆。

毕业了、工作了、成家了;加薪了、升职了、调动工作了……我埋身于现实生活中,那个梦想呢,我不知道,是在什么时候,丢掉了!

梦想,丢掉了,淡忘了,放弃了……

但是,会不会在某个暗夜无眠时突然想起?会不会在某个鸟鸣的清晨猛然忆起?

就像现在,被某个场景,突然唤起?

而在想起时,会不会有一些些的遗憾?

邵桂娟,凭着她的努力和坚持,成为市作协会员、省散文学会员,出版自己的散文集,最终让梦想照进现实,让梦想变为现实。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