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柳眉儿的博客

记录生活、放松心情

 
 
 

日志

 
 

唱山歌  

2011-04-02 09:36:01|  分类: 家有小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几天女儿学习课文《刘三姐》时,问我看过电影《刘三姐》吗,我说我还真没看过呢,正好是周末,于是那天晚上我们便从电脑里找出来老版的电影《刘三姐》看了起来。

电影《刘三姐》拍摄于1960年, 1961年在全国一上映就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一时间,“唱山歌哎,这边唱来那边和,山歌好比春江水,不怕滩险弯又多……”这美妙、悠扬、动听的歌声,传遍了大江南北,可谓家喻户晓,耳熟能详。

我以为女儿对这类老电影不会感兴趣,恐怕会看不下去。刚开始她真的表现出了失望,说:“刘三姐原来这么丑啊!”对那个年代人的着装打扮,她肯定看不习惯。但是不一会儿她就被深深地吸引住了,刘三姐那美妙的歌声,特别是她不畏强暴、机智勇敢的和地主老财莫怀仁斗争的情节吸引住了她。当刘三姐唱山歌痛骂地主家的管家时,她咯咯的笑出声,当刘三姐伶牙俐齿妙语连珠和地主老财对山歌,把三个秀才损的张口结舌说不出话、把莫怀仁骂得狼狈落水时,她高兴地又蹦又跳!当刘三姐被财主绑架囚禁时,她忍不住掉下泪来,当刘三姐被救出后机智巧妙的愚弄了地主老财取得最后的胜利时,她又忍不住欢欣鼓舞、拍手称快。

看完电影后的几天里,女儿都在不停地吱吱呀呀的唱山歌,虽然调不准腔不正,但依然自我陶醉的沉浸在刘三姐的山歌里。一天在家里,她又在吱吱呀呀、哼哼唧唧的唱“山歌”,我催她:“赶紧做作业吧!”谁知她一下喊出了一声:“哎——妈妈不要把我催哟,哎哎哎哟——”

我一下子笑了起来,还没有笑完,她又喊出来:“妈妈不要把我催哟,先听我来唱山歌哟,我唱山歌你来对哟——”

呵,这小妮子走火入魔了,要和我对山歌呢!对就对,谁怕谁啊!

“小小人儿胆子大哟,敢和我来对山歌哟……”

“我的山歌真正多哟,妈妈岂能比过我哟……”

 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这张
 
阅读(300)|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