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柳眉儿的博客

记录生活、放松心情

 
 
 

日志

 
 

(原创)不错过  

2011-05-27 07:57:12|  分类: 信手涂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不错过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那天去菜市场,路过一个水果摊,摊上摆着各种水果,我的眼球被那些红艳艳亮晶晶的樱桃所吸引了,那樱桃鲜嫩嫩的、水灵灵的,晶莹剔透,好似玛瑙一般,让人赏心悦目、馋涎欲滴,看着这娇小玲珑、精灵般的红樱桃,忍不住惊叹古人形容美人为“樱桃小口”的形象,让人一下子就想到一个甜美、可人的古典美人儿轻启樱唇轻移莲步来到了面前。

“买些樱桃吧,现在不买,过几天想吃都买不到了,不要错过吃樱桃的好时候啊!”我正望着樱桃出神呢,卖水果的大哥对我喊了一声。

这大哥可真会说话,“不要错过”,是啊,错过了后悔可就晚了 ,我赶紧过去买了一些。

我被那“不要错过”的话深深击中。是啊,美丽的东西容易消失,就像昙花、像彩虹、像这美丽的樱桃。一年中,樱桃展现风采的时间也就这么几天,柔嫩的樱桃不容易保存,极易失去了靓丽的鲜红,真正的是红颜易逝呢。

樱桃如此,人生又何尝不是呢,“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人生匆匆,虽不是白驹过隙,但转眼间便由幼年时的晏晏笑语,到花季雨季的泪雨纷飞,再一转眼,便而立,便奔不惑,再然后,便要知天命了。

喜欢吃樱桃却错过了季节,这不能不说是个小小的遗憾,而在我们的人生中,是不是不经意的也错过了很多呢?在春天错过了花期,在秋天错过了收获?错过了一场比赛错过了一个约会?错过了喜欢的事业错过了相爱的人?

错过,是遗憾的,但是错过了,便过去了,我们要做的,是抓住现在,不再错过,不再有更多的遗憾!喜欢吃樱桃,就在樱桃上市时尽兴吃个够。想要无憾的人生,那就好好珍惜、认真度过,不错过人生的美景不错过人生的每一处精彩!

 

  评论这张
 
阅读(256)|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