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柳眉儿的博客

记录生活、放松心情

 
 
 

日志

 
 

营养早餐之香菜薄饼  

2011-05-27 23:50:53|  分类: 我爱美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应朋友hzj-72兔兔翱翔的要求,今天再介绍一款简单营养的早餐饼——又薄又软的香菜饼。

    很多人都说早餐变不出花样,其实我觉得早餐还是可以有很多选择的,光是煮个粥就有N多种可以变化。鸡蛋可以做成荷包蛋、煎蛋、炒蛋、蛋羹……面食可以是包子馒头花卷……而放了各种材料摊出的多样味道的面饼,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做面饼有很多种方法,可以用和好的面摊成稍厚的饼,也可以像我今天这样,各种材料调成稀面糊,摊一张又薄又软的香香薄饼,和稀饭牛奶豆浆果汁搭配着吃,都是不错的。
    至于摊面饼怎样可以做到又薄又圆又软、形状漂亮?其实很简单,只要掌握:冷锅、冷油、稀面糊、掌握好面饼在锅中的时间。
    这个饼,花个几分钟就能搞定,简单又方便的美味早餐!

   (其实,这些方法我也是在网络上跟网友们学的。)

营养早餐之香菜薄饼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营养早餐之香菜薄饼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营养早餐之香菜薄饼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做法:
1. 一个鸡蛋打散,香菜洗净切成碎,一小杯面粉中加入打散的鸡蛋,用筷子搅拌均匀,再加入清水,慢慢加,边加边搅拌,至面糊呈稀
糊状态,兜一勺可以比较流畅的呈线型下落。加入香菜碎,放点盐和一点点五香粉,搅拌均匀。

2.取一个平底锅(我用的是电饼铛),冷锅,锅底抹一层油,把面糊倒入锅中(注意不要一次倒太多),用手把锅转一下,把锅中的面糊转开,均匀的平铺在锅底薄薄一层,不露出锅底即可。

3. 开小火,加热一分钟左右,面饼贴着锅子的一面成型后,翻面再加热一分钟左右,两面都成型即可出锅。

 

  评论这张
 
阅读(2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