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柳眉儿的博客

记录生活、放松心情

 
 
 

日志

 
 

周末在家做美食(一)番茄鱼片  

2011-06-26 23:31:30|  分类: 我爱美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鱼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常吃能很好的促进孩子发育,女儿小时候没少吃了鱼虾类,一是因为以前住在乡下,离得东平湖近,吃的方便,再则她那时候口味没有那么刁,简单的清炖就可以吃的很香。现在却不行了,买鱼不方便、我工作忙等等原因造成了吃鱼量的直线下降。

        但是无论如何,营养还是要保证的,不然我这个“营养配餐师”(可是有省劳动厅颁发的资格认证的)会于心不安的。于是便尽可能的找机会、变花样做鱼给孩子吃。

      今天这个番茄鱼片属于实习作品,学习阶段,因为家里材料不足,做的不是很成功,看上去不是很好看,不过,女儿却是吃的口有余香,米饭一动未动,一份番茄鱼片除了我尝了两片外,被她呛光了。

 

 番茄鱼片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具体步骤:1,准备草鱼或者鲤鱼一条(2斤左右就可以)、番茄3、4个、适量葱、姜、白胡椒粉、盐、白糖、料酒(料酒和胡椒粉我家里没有就没放)。2,鱼切片,用胡椒粉、料酒、盐和葱姜腌制半小时。番茄切块。3,锅内添油,放葱姜爆锅,倒入番茄不停翻炒直到炒出浓汁,加一点料酒、高汤(或水)。5,锅里放适量盐、白胡椒粉调味(我用了一个辣椒),将鱼片滑入锅中轻轻搅散,小火炖熟,盛盘上桌。
 
番茄鱼片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