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柳眉儿的博客

记录生活、放松心情

 
 
 

日志

 
 

幸福,和西瓜有关  

2011-07-15 17:29:37|  分类: 信手涂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幸福,和西瓜有关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炎炎夏季,暑热难当,若来一块清凉甘甜的西瓜,既解暑又消渴,那真是再美不过的事了!

       难忘小时候吃西瓜的情景。那时候西瓜对于贫穷的山村农民来说还是奢侈品,很多人家根本舍不得花钱买西瓜吃。做小生意的父亲虽然经常赶集上店,但是,我们家每个夏天也只能吃上两次西瓜,一次是在麦收结束后,好像是为了庆祝丰收,第二次则是在夏天结束之前。这有数的两次西瓜成为我和弟妹们热切盼望的事情。父亲把西瓜买回家,先用刚提的井水拔凉,吃西瓜的时候一家人围坐在小饭桌周围,父亲执刀把西瓜切成均匀的小块,看到那镶嵌着黑黑瓜子的红色的瓜瓤,小弟弟总是忍不住就伸手去抓,总被父亲喝住,让他先递给爷爷奶奶,然后才允许我们孩子们吃。捧着诱人的西瓜,我总是一小口一小口的咬,让那甘甜的瓜汁在嘴里多呆一会。而弟弟却不是一口一口的咬着吃,而是一口下去,“咔咔咔”地从左咬到右,不及细嚼慢咽,三下五除二就把一块儿瓜吃完了。一边吃一边用眼角乜着桌上的西瓜,一看剩下的西瓜不够一人一块儿了,便急忙拿过一块儿,咬一口再放下,然后重新拿起一块儿吃。因为这,没少挨父母的呵斥,但他总是不改。爷爷奶奶和父母总是吃一块就不吃了,而是把剩下的几块给我们姐弟三人分开,让我们多吃一些。我和妹妹有时候舍不得把西瓜一次吃完,留到睡觉前再吃,往往馋的小弟眼巴巴的看着我们,我们一般也会大方的让他咬一口。那甜甜的西瓜汁一直流到心里,晚上睡觉做的梦都是甜的。想那时候,一家老老少少,围在一起,啃着西瓜,真是其乐融融,令人难忘!

    中专是在泰安上的,学校就坐落在泰山脚下,周围环境非常幽美,那时候一到夏天,我常做的一件事就是和好友宋艳梅,在下午课外活动时间,跑出校门,到大众桥附近去消磨时间。那时我们会在路边的西瓜摊上买一个西瓜,让卖瓜人给切成两半,我们一人抱着一半,来到大众桥下的溪水边,找块光滑的石头坐下来,拿出随身带来的小勺,一勺一勺的挖着西瓜吃。山里的凉风习习,脚下溪水淙淙流淌,我们一边欣赏着美景,一边漫无边际的聊着,直至夕阳西下,然后在晚自习前赶回教室,半个西瓜就充当了一顿晚餐。那时候是多么美好啊,青春、友谊,大把的好像永远用不完的时间!然而很快就成了回忆里的美好!

现在我和女儿都喜欢吃西瓜,但是我却不喜欢买西瓜,一是不会挑,怕买到生瓜,更重要的原因是不喜欢提着重重的西瓜上楼,这可是个力气活,还是留给家里的劳力去干吧。于是买西瓜就成了他的专利,一般星期天他都会买几个西瓜回家,够我们娘俩吃四五天,然后周末他回来再买。我和女儿也是喜欢用勺子挖着吃,你一勺我一勺,勺子叮当作响,半个小西瓜不一会儿就被我们吃光,只剩下一个秃瓢似的瓜皮了,女儿往往会边吃边说:“爸爸买的西瓜太甜了!”他呢,总是笑呵呵的说:“看你们娘俩吃西瓜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而我觉得,天天有西瓜吃,岂不是一件幸福的事呢!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