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柳眉儿的博客

记录生活、放松心情

 
 
 

日志

 
 

庄严神圣幸福感人的宣誓:从此后,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2011-07-26 21:38:40|  分类: 信手涂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几天前陪亲戚家的孩子去民政局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发现婚姻登记处开设了“颁证大厅”,增加了新人颁证宣誓仪式,感觉新颖温馨、意义非常。

颁证大厅内布置的浪漫温馨:大红的装饰、粉紫的窗帘、喜庆的花束,相信会给每一对前来结婚的青年留下深刻的印象,而庄严的宣誓仪式,更是会给他们留下神圣和美好的回忆。

誓词如下: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上孝父母,下教子女,互敬互爱,互信互勉,互谅互让,相濡以沫,钟爱一生。

今后,无论顺境还是逆境,无论富有还是贫穷,无论健康还是疾病,无论青春还是年老,我们都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共甘共苦,成为终生的伴侣!我们要坚守今天的誓言,我们一定能够坚守今天的誓言!”

庄严神圣的宣誓仪式上,铮铮的誓言在我这个旁观者听来都感动到几近落泪,想那当事人心里应该更是激动不已吧?

当说到“上孝父母、下教子女、互敬互爱、互信互勉,互谅互让……”时,他们会不会有一种沉甸甸的责任感升上心头?从今后步入婚姻的殿堂,不仅要享受婚姻的权利,还有更多的责任和义务!神圣的宣誓仪式,会不会让他们更好的认识到婚姻的严肃和神圣,铭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

当说到“无论顺境还是逆境,无论富有还是贫穷,无论健康还是疾病,无论青春还是年老,我们都风雨同舟,患难与共……”时,他们内心会是如何的激动?有情人终成眷属,无论以前说过多少的海誓山盟,都不及今天在国徽下的庄严宣誓!无论富有还是贫穷,无论青春还是年老,我都将和你不离不弃,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结婚是一个人一辈子的大事,留住那美好的时刻应该是每一对新人的愿望。以前非常羡慕西方人结婚的气氛和情调,在庄严的乐曲声中,身着礼服的新郎和身披雪白婚纱的新娘,走过长长的地毯,在德高望重的神职人员面前发下爱情的誓言,互戴戒指,相互亲吻,既神圣又透着那么一股浪漫。

想当年自己的结婚真是简单之极,两人拿来户口本、身份证,填张表、签个字,贴上照片、盖上两个章,结婚证一领就完了。因为当时结婚的人比较多,工作人员甚至连那句例行公事的“你是自愿结婚的吗?”的询问都省略了!这种无任何仪式、无任何色彩的结婚登记太俗套了,人生大事如此一办了之,想想还真是遗憾!

这样的颁证宣誓仪式,弥补了传统登记结婚的呆板和简单,增加了登记的神圣性和仪式感。 但愿参加宣誓仪式的每一对新人,不要将宣誓当成一种简单的程序化的形式,在今后的婚姻生活中,牢记誓词,互敬互爱,幸福美满过好每一天!

 

 
国徽下庄严宣誓:与子偕老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颁证大厅里等待的新人
 
国徽下庄严宣誓:与子偕老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颁证仪式开始
 
国徽下庄严宣誓:与子偕老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国徽下庄严宣誓:与子偕老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国徽下庄严宣誓:与子偕老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国徽下庄严宣誓:与子偕老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国徽下庄严宣誓:与子偕老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国徽下庄严宣誓
 
国徽下庄严宣誓:与子偕老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40)|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