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柳眉儿的博客

记录生活、放松心情

 
 
 

日志

 
 

一碗剩米饭的华丽转身  

2011-09-22 22:06:15|  分类: 我爱美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饭的重要性应该是人人皆知,自不必说

           一直我都是比较重视早晨这顿饭的

           但是早晨时间紧张,又想多睡会懒觉,怎么办?

            在时间有限的情况下,想做出既简单又营养的早餐,怎么办?

           其实,办法是有的,只要肯用心,然后在头天晚上稍稍准备一下,早晨花上几分钟的时间搞定一餐营养早饭是完全可能的。

           就像我经常做的炒米饭。

          我做炒米饭,不像传统那样简简单单的蛋炒饭,我总是赋予它尽量多的内容,让一碗最简单不过的炒米饭给我们提供尽量多的营养素。

         一般情况下,在晚上做米饭时我都是多放一勺米,然后把多出来的一碗米饭放进冰箱,留作第二天早晨用。

       像今天的这个,我用了半根火腿(最好用肉丁或肉末)、一个鸡蛋、两三朵香菇、一把青菜(这个用的是从长岛带回来的海菜,可以用韭菜、芹菜叶、木耳菜等等各种青菜代替),先放少许油,把这些配料炒熟,再放入米饭,不断翻炒至米粒松散,和炒好的材料充分掺和均匀出锅即可,这样一碗米饭,炒出来就成了两碗。

        轻轻松松,几分钟搞定,并且吃起来还是很可口滴,我以为比起外边卖的早点强多了。

        炒米饭的材料,我用的总是比较随意,尽量的多样化,想用什么就用什么,除了一些常用的,有时候我还会放些虾皮、芝麻、瓜子仁甚至葡萄干等等。

        一碗剩米饭就这样一转身,变成了这么一碗看着养眼、吃下养身的炒米饭。

 

营养早餐之炒米饭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19)|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