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柳眉儿的博客

记录生活、放松心情

 
 
 

日志

 
 

关于苹果,关于乔布斯  

2011-10-21 11:21:13|  分类: 信手涂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迷恋苹果手机?前有少年为了买个iphones4卖掉一个肾,后有90后少女欲以初夜换iphones4!简直脑残、简直疯狂!iphones4s发行后,有人为了得到它不顾餐风露宿昼夜排队,“痛并快乐着”等待新款苹果机的发售!在有些苹果专卖店前为抢购而发生斗殴事件,有人为了抢货而大打出手,更有众多黄牛不惜采取各种手段越洋杀入美国本土抢货,倒卖到国内从中渔利,而更多的中国人蜂拥而至,以抢到一步昂贵的苹果而自豪!

据说苹果公司去年在中国开设应用商店,目前已经有了200家经销商,6个专卖店,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说:在华苹果专卖店不仅客流量相当大,而且还是最赚钱的店面。“如此多的中国人正进入中产阶级,我还没看到哪个国家如此,中国很快将成为苹果的第二大营收来源国。”甚至有人预言,再等几年,或许整个中国就会为了苹果产品而疯狂!

有人说:世上有两种人:一种是吃苹果的人,一种是用苹果的人。可能我不够时尚新潮,我只吃过苹果,没有用过苹果,甚至也没有想过要用苹果。我实在搞不明白,一部小小的手机魅力何至于此?竟让如此多的人趋之若鹜、为之疯狂为之癫狂为之不要尊严不要命?!

    分析那些人喜欢苹果手机的原因,不外乎两种,一种是真的喜欢,喜欢它的外观喜欢它的触控感觉,这很正常,和有人喜欢别的手机是一样的。而另一种恐怕就是人云亦云、随波逐流、盲目追赶潮流的人了!那么多的中国人喜欢苹果,更进一步验证了中国人的好跟风、赶潮流、爱虚荣、好面子的特性!
    有人会说,你不懂啊,苹果手机也是一种身份的象征,那么一款潮机拿在手,要多牛有多牛啊!
    我还真是不懂,难道用苹果手机就高人一等吗?难道一个人用什么手机也能决定他的品味、素养和社会地位吗?

前段时间“苹果之父”乔布斯去世后,很是在全世界引起了一阵龙卷风,国内外大小媒体关注,哀思遍及全球,关于乔布斯的传奇人生被炒成了人间神话。

乔布斯确实是一位杰出的企业家,他追求完美、不懈奋斗不断创新的精神确实值得人们纪念和学习。

但是在众多的报道中,我却注意到了一个事实,那就是:乔布斯从来不做慈善!

在乔布斯众多的值得学习的优点中,我还注意到这样一些方面:乔布斯个性固执、专断独行;他不认自己的女儿,从不给自己的亲生父亲打电话!

这些为什么都被人忽略了?

乔布斯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惊喜,但是作为一家电子产品公司的总裁,他必须创新,才能使自己的公司发展得更大,获取更多商业利润。他的创新,并不是无偿地为了人类的发展,为了科技的发展,而是获取更大的利润,囤积更多的财富!

如此说,乔布斯是不是值得人们这么大张旗鼓的纪念他呢?

关于苹果,关于乔布斯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苹果店前排队的“果粉”

  评论这张
 
阅读(258)|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