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柳眉儿的博客

记录生活、放松心情

 
 
 

日志

 
 

斗智斗勇抢美食  

2011-10-25 14:06:09|  分类: 家有小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斗智斗勇抢美食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一直特别喜欢甜点心,特别是奶油小蛋糕,对那种香甜、那种绵软,总是难以抗拒,其中有一种叫做“泡芙”的小点心,软软的面包皮内包着滑滑、香香、甜甜的奶油,咬一口满嘴生香,以前只要看到就必然要买一些来解馋。

后来发现女儿也特别爱吃这种食品,知道这种高热量的食品于健康无益,特别是这两年看着她的身子越来越向着圆嘟嘟、胖乎乎的方向发展,那张圆溜溜的小脸越来越大,直至超过了我去,我不得不考虑控制孩子的热量摄入了,对这类垃圾食品就尽量少涉猎,能不买就不买了。

但是还是有例外的时候,还是有抵抗不住那种香甜的诱惑的时候。星期天我和女儿去超市买东西,无意中走到糕点区,还没等我反应过来拉着孩子逃离,她已经在那些刚刚做出的、散发着幽幽香气的“泡芙”跟前站定了!我呢,馋虫上来,意志力降低,也抵挡不住诱惑,于是就买了一些。

回到家,女儿拿起新买的画书钻进房间去看,嘿,小妮子忘了新买的美食了,正好,我就先尝为快了!(这可不是健康食品哦,我多吃一点,她就少吃一点,理由很充分!哈^_^)于是,我边做饭,边一个一个吃起来,饭做完的时候,发现竟然已经吃去了一小半。

想到女儿一会肯定不会善罢甘休,我一定要编造好理由。为了美食,和她斗智斗勇!

果然,等她发现的时候大叫起来:“妈妈太不厚道了,竟然偷吃!竟然偷吃了那么多!”我故意唯唯的说:“对不起,我实在太饿了,忍不住吃了几个!”

“什么叫吃了几个?是吃掉了一半!”她气愤的说:“这些你一个都不能吃了!”

“好好,我不吃了,你自己吃吧。”我答应着,女儿端过那个盒子,美美吃起来,我凑过去,问:“好吃吧?”

“好吃,太好吃了!”

我再凑近一些:“额,太香了!都怪我刚才忍不住吃了那么多,现在只好看着你吃了”女儿看我可怜的样子,忍不住同情起来,很大方的说:“别那么可怜了,给你一个吧!”

我吃掉一个,然后不断啧啧有声,“太好吃了!太好吃了!还是俺闺女知道疼妈妈!”

然后再凑近,“呀,快馋掉牙了!”

女儿看我装出的馋的不得了的样子,得意地笑起来,“好吧,看你馋得那样儿,就再赏给你个吧!”

…… ……

哈哈,最终,剩下的那些泡芙,被分食掉了!

  评论这张
 
阅读(295)|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