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柳眉儿的博客

记录生活、放松心情

 
 
 

日志

 
 

难忘那次比赛  

2012-12-29 15:49:33|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次看到下雪,就会想起自己上初中时和同学的那次比赛。

    忘了是初一还是初二了,是在我们镇中学,住校。事情的缘由是因为秋季运动会我们班的成绩不很理想,我们决定从平时开始锻炼:每天早晨早起,赶在学校的早操前,沿着学校10公里马拉松比赛的路线去跑步。

    那时,以贺同学为首的男生过来跟我们女生挑衅:“敢不敢比一比,看谁能坚持到学期末?有一次间断即为失败。”嗬,比就比,谁怕谁?当时我们女生何曾服过输?!于是从那时起,我就带领着一伙女生,每天早晨5点起床去跑步,当然男生们也不示弱,有时我们早一些,有时他们早一些,但是都坚持着从没有间断。

    记得非常清楚,那时我们每天天黑蒙蒙的就起床,从学校院墙的一个豁口处爬出校园去(因为时间太早,学校还没开门),从校门口往南穿过一个村庄,上220国道,然后沿220往北跑过一大段距离,再穿过学校北边的一个村庄,向南返回学校,转这么一个大圈,回到学校正好赶上6点半学校的早操。一天一天,天天如此,直到秋去冬来,我们没有一个怕苦怕累,反而都跑得热情洋溢。现在想来,真佩服我们那一群热血少年,现在6点起床就感觉苦不堪言了!

    直到有一天,我们按时起床后发现下雪了,黑黑的夜色被大雪映得亮堂堂的。地上铺着厚厚的一层雪,踩上去一脚一个雪窝。看到这个样子,有的同学试探着问:我们就不去跑了吧?我坚决的说:不行,越是这样的时候越要去,我们都已经起来了,为什么不去呢!于是,我们不顾路滑难行,踩着咯吱咯吱的雪上路了。一路上,我们没遇到一个男生,想来肯定是他们怕冷没有起床,这次他们输定了!想到这里,我们都异常兴奋,谋划着回去怎么讨伐那些男生。

    当我们怀着胜利的喜悦回到校园时,我被校园里的景色惊呆了:以贺同学为首的那些男生们正在校园里扫雪,偌大的校园已经快被他们扫完了!当时,我就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饱涨着的喜悦一下子就瘪了下去,一种羞愧的、自愧不如的心情涌了上来:我怎么就这么一根筋,就只知道比赛比赛,怎么就没想到要扫雪?!

    那次我们没去找男生们论输赢,我知道,其实是我们输了。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