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柳眉儿的博客

记录生活、放松心情

 
 
 

日志

 
 

我站在春天的泥土上  

2012-03-12 16:09:17|  分类: 信手涂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双足有多久没有亲近过真正的土地了?我不知道。

当我走出那个叫做城市的地方,双脚离开水泥地面,走进田野,踏上春天的土地,竟有一种久违的感觉涌上心头。

春天里的土地那个松软哦,你一踏上她,就像是扑进了母亲怀抱的感觉,柔软、温暖,散发着馨香,你惊奇的发现,你的心变得沉静,变得纯净,变得欢欣雀跃如孩童!

当那种温柔的感觉亲吻上你的双脚,你的某种记忆被突然唤醒,你记起来你的童年,你的和泥土息息相关的童年,记起来土里刨食的父老乡亲,记起来故乡广褒的土地。

当你在那松软的春天的土地上漫步,你的脚步变得好轻好轻,脱离了那些坚硬的水泥地,你好像突然接了地气,你感到了泥土里蕴含的无声的力量,感到了土地上的草木萌动,而你的心,随之一同律动,舒缓有力。

抓一把泥土在手中,一种肥润、活力、沁凉的感觉充盈着手掌,你想起了衔春泥的春燕,想起了备春耕的老农,你看到了油菜花的金黄,看到了小麦田的碧绿,看到了蜂飞蝶舞的村庄。

漫步在春天的泥土上,你的心莫名忧伤,你想起了诗人艾青的那句诗:“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以下为昨天(周日 )去稻屯洼湿地拍摄的照片:

我站在春天的泥土上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我站在春天的泥土上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我站在春天的泥土上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我站在春天的泥土上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我站在春天的泥土上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我站在春天的泥土上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我站在春天的泥土上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我站在春天的泥土上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我站在春天的泥土上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我站在春天的泥土上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我站在春天的泥土上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我站在春天的泥土上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我站在春天的泥土上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我站在春天的泥土上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41)| 评论(6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