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柳眉儿的博客

记录生活、放松心情

 
 
 

日志

 
 

假期活动的诱惑  

2012-03-31 11:01:45|  分类: 家有小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假期活动的诱惑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2011年清明节拍的照片)

 

    清明小长假临近,恰值春意浓浓、适宜出游的季节,沙龙早就决定利用假期做一次自行车远足活动。女儿一直在期待着假期尽快到来。

    前几天,我看她房间混乱不堪,书桌上满满的堆满了各种书籍纸张画片玩具等等各种东西,书架上也是乱糟糟的。我说,你的房间好乱哦,该收拾收拾了。她无动于衷,对那些乱糟糟的状况视若无睹。我说:“要不等清明节放了假,我来帮你收拾吧。”“不行,清明节你不是说好了要陪我外出的吗?”“没办法啊,我平时太忙了,也没有时间帮你收拾,只好等清明节了。”她不说话,气得狠狠的瞪了我一眼。

    隔天,我发现她自己在收拾房间,利用一个中午、半个晚上,把整个房间收拾的干净利索。然后对我说:“这下你可以陪我外出了吧?!”我窃喜。

    同样是前几天,我说,你既然准备清明假期外出,就应该考虑下作业怎么办,你们的作业总是很多,你应该有个心理准备,提前安排一下。然后提建议:你或者可以把能够预见的作业先做一下。她答:知道。

    昨天告诉我:我把数学三本练习册都做完了,包括还没学的一节。

    昨天她爸爸说:清明节我请你们娘俩去聊城洗温泉吧。她听了:“不去,我们还得骑自行车外出呢!”

    嗬,我不禁想:一次骑自行车的集体外出远足活动,对孩子有多大的吸引力啊!

  评论这张
 
阅读(226)|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