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柳眉儿的博客

记录生活、放松心情

 
 
 

日志

 
 

一声“大姐”心里慌  

2012-04-12 15:30:07|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和女儿一块坐电梯,出电梯门时我先出来,怕女儿被门挤到就站在门边用手挡住,这时电梯门外一男子看我挡住了他,叫了声:“大姐,你不用挡着,门不会那么快就关的!”

     他用的是普通话,那声“大姐”叫的清脆响亮,听到后,我有那么一瞬的愣怔,这时,从电梯里出来的女儿看着我嘿嘿笑了起来,女儿这一笑,我心里更觉得一沉,忙问她:“妈妈显得很老了吗?这人都叫我大姐!”

    这一问不要紧,女儿索性哈哈大笑起来,然后说:“你怎么这么怕老呢!老有什么可怕的,人人都会老的!”

    这孩子,真是饱汉不知饿汉饥站着说话不腰疼,她这么个青春年少如花季节的孩子怎么会懂得一个年届不惑老女人的心理恐慌呢!

    说实话,恐慌倒是算不上,虽然每次照镜子都不得不承认自己的确开始向老女人的方向发展了,但是内心还是会自欺欺人的往好的方面想,凭着满满的自信(盲目的自信),总觉得自己还没老,至少心理年龄还跟以前差不多。

    可是,这一声“大姐”叫得我心里真的慌慌了,觉得这个称呼不该用在自己身上吧?我还没有那么老呢!您说您叫我声“姐”也可以啊,干嘛非得加上那个“大”字,非得告诉我年龄够“大”了吗?

    女儿见我在那里失落着,来了一声:“不就是一个称呼吗?你干嘛那么计较啊,没叫您大妈'您就高兴吧!”

    我倒!——这孩子,存心气我!

  评论这张
 
阅读(183)|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