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柳眉儿的博客

记录生活、放松心情

 
 
 

日志

 
 

留住春天的味道  

2012-04-25 08:55:32|  分类: 我爱美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庭院深深深几许?
   杨柳堆烟,帘幕无重数。
   玉勒雕鞍游冶处,楼高不见章台路。
   雨横风狂三月暮,
   门掩黄昏,无计留春住。
   泪眼问花花不语,乱红飞过秋千去。

                                                  —— 蝶恋花  欧阳修

留住春天的味道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却是一年中最短暂的季节。刚刚还是“千里莺啼绿映红”呢,不过几天,却已经是“雨横风狂三月暮,门掩黄昏,无计留春住。”了!

    春天走了,走得匆忙,走得无影无踪,把无奈和伤感留给了落寞的人。不过呢,四季变化,自然规律,连古人都“无计留春住”,我们又何必为此伤感和无奈呢?

    还是来享受美味吧,春天送给人们最后的礼物,应该算是香椿芽了,每当暮春时节,繁花将尽的时候,香椿芽便隆重登场,为人们的餐桌带来自然的清新和醇香气息。香椿清香爽口,营养价值高,古人便有“雨前香椿嫩如丝”,在我的记忆里,香椿芽可是农家餐桌上的常客,那时生活困难,人们将香椿芽腌制成咸菜,变成了佐饭的主角,可以吃上多半年,用它就馒头或者面条,单调的饭食也变得不再那么难以下咽。

    香椿芽的时效很短,在树上能够采摘的时间也就那么几天,摘下后就更不能久存,那么怎么才能留住这春天的美味?怎样给香椿芽保鲜以达到四季都能吃到诱人的香椿芽呢,我不喜欢腌制的椿芽,常用的方法是:把鲜春芽用沸水焯一下,控水后用保鲜袋分装,冻进冰箱冷冻室,什么时候想吃了拿出一包,化冻后跟刚摘的一样新鲜,用它来煎鸡蛋、拌豆腐、烙饼,甚至包水饺,时时都能品尝到这春天的美味呢。

  

 

香椿芽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鲜嫩的椿芽

 

香椿芽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绰水后变绿的椿芽

留住春天的味道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椿芽煎鸡蛋

香椿芽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和面包水饺(母亲教导俺:和面要做到“三光”)

香椿芽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香椿芽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香椿精肉馅的水饺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