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柳眉儿的博客

记录生活、放松心情

 
 
 

日志

 
 

剩饭风波  

2012-04-16 17:20:05|  分类: 家有小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中午差点又对孩子发起火来。

    周一,照例比较忙,偏偏老家的一个表姐来给她孩子开一个未婚证明,表姐的孩子在威海,为了买房子要开未婚证明,因为本人没到,民政局不给办理,我赶忙找到民政局的熟人,请人家到婚姻登记处给签了字、做了担保,这才同意了给予办理。然后回到单位,忙忙活活一上午,中午推了饭局去接孩子,接到她时已经12点多了,我说中午饭就简单点吧,有昨天剩的一盘水饺,还有早晨的稀饭,她叫起来:“不行,全是剩饭,我不吃!”“那要不给你炒米饭吧,还有一碗米饭呢!”“也不行,还是剩饭,我不吃!”我有点想恼,耐着性子说:“要不,我们在外边吃点吧!”

    谁知,她生气了,坐在车后边拉着脸不理我,我一下子心头火气,觉得这孩子太不体谅大人了,我这么累了,时间又这么紧,让我怎么给你弄好吃的啊!这孩子惯坏了,不吃馒头,不喜欢吃包子水饺,哪餐饭没有炒菜,没有汤或者粥都不行。我不再理她,开车径直回了家。

    家里冷锅冷灶,早晨的碗筷还摆在餐桌上。我从冰箱里拿出那碗米饭,用芹菜叶和虾仁炒了炒,又炒了一个香椿芽炒鸡蛋,稀饭热了热,就这样吧,爱吃不吃!

   我们两人坐在餐桌前,默默的吃着饭,谁也不说话。

  总不能就这样僵持着,我强忍着心头的火气,开始尽量用平和的口气给她说话。我说,让你吃剩饭是妈妈不对,但是我今天很累了,你不能理解妈妈吗?她不做声,但是不住的点头,看来她也觉得自己不对了。我说,看到你生气,我心里很难受。

    她低着头说:我没生气。然后又抬起头来说:对不起妈妈,我以后不这样了。

    最后,她对我说,其实,妈妈,你今天吵得米饭很好吃!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