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柳眉儿的博客

记录生活、放松心情

 
 
 

日志

 
 

我家先生是“生痴”  

2012-04-26 17:14:22|  分类: 我爱我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下午正上班呢,他打电话说回来了,难得回来得这么早,我想起家里没有菜了,就告诉他经过超市进去买点菜吧,他问:“买什么菜?”我当时正忙着,就说随便买点就行。结果隔了有20分钟后又打过电话来:“到底买什么菜啊?”这个人,就是这样,你让他去购物,必须列一张菜单,不然他就绝不知道买什么,你告诉他买1、2、3,他买回来的肯定是1、2、3,绝对不会顺便买回来一个4。没办法,我只好在电话里“蘑菇、黄瓜、土豆、圆葱、西红柿、排骨等等”给他数了一遍,心想让他多买点吧,免得自己再去受累。

    晚上回家,满满的一大购物袋,倒是照单全部买了。我拿出蘑菇准备做晚饭,一看那蘑菇,水淋淋软塌塌的,颜色都成了黄色,放水里一洗全烂成碎片了,一看就是使水太多放置时间太长的蘑菇!再看那圆葱,倒是溜圆铮亮的,谁知我一拿竟然软软的,揭开第一层表皮发现里面竟然已经腐熟了,散出难闻的气味,我那个气啊,买的都是些神马菜啊,感情这老兄认为圆葱本来就是软的啊?!

    这个人,在生活上简直弱智,发生的让人啼笑皆非的事简直数不胜数。他没大有给人买礼物的习惯,但是有一次却让我终生难忘。那是多年前的事了,一次他出门回来,拿出一个小盒子,喜滋滋的告诉我说是送我的礼物。我打开一看,见是一副耳环,气得我把那盒子一下子就给扔出很远,——耳环好看与否先不说,结婚多年这个呆子竟然不知道我没有打耳孔!谁知他竟然还很无辜:“带耳环还需打耳孔?”

    他没有节日、纪念日的概念,我这个有着浪漫情结的浪漫主义者,遇到这么个超现实主义(或者不如直接说榆木疙瘩),也只得自觉舍弃了很多浪漫的想法。今年2月的最后一天,因为是闰年,2月有29天,那天我随意的问了他一句:“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本意不过是想看看他知不知道这个四年一遇的日子,谁知他却紧张起来,犹犹豫豫的说:“是  我们的结婚纪念日?对不起伙计,我忘了”,气得我一天不愿再理他,要知道,这和我们的结婚纪念日隔着很远呢!

    昨天,我一边把那些烂菜扔进垃圾桶,一边气得嘟囔:“你真是个生活白痴,以后就叫你白痴得了!”女儿听到了,说:“妈妈,白痴太难听了,还是叫生痴吧,生活白痴简称生痴。”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抽点时间写日记
阅读(297)|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