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柳眉儿的博客

记录生活、放松心情

 
 
 

日志

 
 

似曾相识燕归来——好吃易做的疙瘩汤  

2012-04-28 09:20:08|  分类: 我爱美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曲新词酒一杯,
    去年天气旧亭台。
    夕阳西下几时回?
    无可奈何花落去,
    似曾相识燕归来。
    小园香径独徘徊。

                                           浣溪沙    晏殊

 

好吃易做的疙瘩汤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晏殊的这首浣溪沙之所以脍炙人口,广为流传,那句“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功不可没。大凡中国人,几乎都能够在其中找到自己情绪的影子。在各种悲秋叹月、伤春感时的文章中,总是能够看到它。似乎不用这一联,就不能确切地表达那种哀婉不已,落寞难言的心绪。
  我曾经以为会对这样一句频繁相见的词产生厌倦,但是每次与它重逢,都如遇旧人般暗喜——喜欢的东西,真是读了千遍也不厌。
  还有那句“小园香径独徘徊”,明明是忧郁的漫步,怎么那么让人羡慕呢?还是晏殊有福气,能够在暗香弥漫的园林中独自徘徊!今天的人哪能期望有这样的境遇啊?有公园逛都不错了,还常常和若干做健身的大娘大爷分享那片小小的绿地,我对健身没有意见,可是那些伴奏音乐的分贝实在是非常非常倒胃口:(
  也许只有购买了某一处高档的楼盘,才会多拥有一点点散发着清香的自然吧,至于“独徘徊”,住了别墅的新贵们才有可能吧。不过住别墅的一般都是名人加忙人,好好的小园空着让园丁照料,徘徊的心情,大约很久很久都不会培养出来。

 

    闲话少说,上一款好吃易做的美食——西红柿鸡蛋疙瘩汤。疙瘩汤应该是一般家庭常做的,我的这款疙瘩汤不同于平常的做法,既不是和好面用手揪着扔进锅里,也不是用水拌面,而是用鸡蛋液拌疙瘩,拌出的疙瘩很小,吃起来更劲道爽口,且还有西红柿蛋花汤的酸甜味道,既能做汤,还可当主食,简单方便、营养好吃。

方法步骤:

1.. 面粉适量中放入一点点盐搅拌均匀。

2. 鸡蛋两个,打散后,取约二分之一个量的蛋液,用于做面疙瘩。

3. 蛋液一点一点的淋入面粉中,同时另一个手用筷子快速的搅拌,直到把碗中面粉搅拌成均匀的小颗粒。

4. 西红柿两个,洗净,切成块。

5. 锅中放油烧热后,倒入番茄块加一点点白糖用大火爆炒,炒到番茄起糊出沙。

6. 倒入清水,大火煮开,加盐调好味,把面疙瘩用筷子一点点拨入锅中,边拨边用锅铲搅散。

7. 保持锅中滚开状态,把剩下的蛋液由边缘往中心转圈淋入锅中,淋完立即用锅铲推开。

8.淋些香油就可以出锅了。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抽点时间写日记
阅读(335)|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