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柳眉儿的博客

记录生活、放松心情

 
 
 

日志

 
 

月亮的脸偷偷地在改变  

2012-04-06 22:44:18|  分类: 信手涂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得不承认,人是会随着年龄的变化而变化的。在很年轻的时候,我不善于做饭,不会做稍微复杂的饭,也不屑于把时间耽误在做饭上,认为那实在不值。刚结婚时,他说,他最喜欢吃带馅的东西,像包子、水饺、菜饼、馅饼等等,我说:喜欢吃,就去买吧,我是不会做那些东西的,太麻烦了!他只好作罢,并没有说什么,不过也许在心里他是有遗憾的。好在那时住的离母亲家近,也就“一碗汤的距离”,我们几乎每天都去那边蹭饭,或者妈妈做了好吃的给我们送过去,所以那几年倒也没让嘴巴吃了亏。

    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人变得越来越沉稳内敛、去除了浮躁,平淡了激情,不再锋芒毕露、不再好高骛远,而更加的务求实际、更加的淡泊宁静。也更加懂得了享受时间、更加知道了什么对自己来说才是更重要的、什么才是最需要珍惜的。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突然对做饭做点心产生了兴趣。应该是近几年的事吧,也许是离开了母亲,没有了依靠,也许是因为孩子,需要调剂营养。我变得非常醉心于做各种各样的好吃的,也不再怕麻烦,不再怕耽误时间。我精心的准备各种食材、耐心的尝试着做各种从来没有做过的美食,并时时乐在其中,特别是看着家人们吃得开心,我也就更加的乐此不疲。

    做饭时,我常常会想到王建的“三日入厨下,洗手做羹汤。未谙姑食性,先遣小姑尝”这首诗,充满生活气息的一首诗,多么聪明、细心,甚至带有点狡黠的新嫁娘啊!她带着忐忑的心情,做好了羹汤,却不知道合不合婆婆的口味,合不合丈夫的口味,她想出了很妙的一招——让小姑先尝尝羹汤。

    尤其喜欢“洗手做羹汤”这句,女孩儿白皙如玉的手,浸到清水里,她的脸上是含羞的,心里是忐忑的,这是怎样一种可亲与可爱?!冰雪般的女孩儿,从此做了烟火中的女人。为了所爱的人,甘愿低到烟火里,也是一种幸福啊!

     他惊异于我的变化,看着我端出花样百出的饭菜,惊讶不已,且喜得眉开眼笑。这好吃的男人,等了这些年,终于,等来了他的幸福吧。

 

 

    今天的早餐,豆浆+椒盐培根饼

    椒盐饼一直是女儿爱吃的,今天我又加进了培根碎,口味更好,营养也更丰富了,她吃了两个还要再吃呢!

椒盐培根饼的做法:

      1、普通面粉,和发面

     2、发好的面团揪成一个一个的小剂子

     3、小剂子擀成面皮,厚薄和水饺皮差不多

     4、在擀好的面皮上抹上一层油、撒上芝麻、胡椒粉、盐和切好的培根碎

     5、把面皮从一边开始卷起,卷起后两手各抓住一头不停地拧,拧成螺丝状,然后把两头往中间挤压,最后按压成饼型。

     6、用平底锅或电饼铛两面烙至金黄即可。

 

营养早餐——椒盐培根饼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营养早餐——椒盐培根饼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48)|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