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柳眉儿的博客

记录生活、放松心情

 
 
 

日志

 
 

那个最牵挂你的人  

2012-05-11 18:00:13|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个永远最牵挂你的人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上帝不能无处不在,因此他创造了母亲

 

      五一放假前,我给母亲打电话说很久没有回去了,想回去看看。她赶紧拒绝,说家里没什么事,你好不容易放两天假,就在家里歇歇吧,或者带孩子去玩玩吧。谁知那天晚上10点多了,她又打过电话来,问我回家是不是有什么事啊?她说一下午都是心神不宁的,担心我是不是心里有什么事,要真想回来就来吧。

      当时我就鼻子酸酸的,我那淳朴实在的母亲,她心疼女儿,想让平时工作紧张的女儿趁放假休息休息、缓冲缓冲,她怕我回去太累,又怕我会为他们花钱,所以她坚持不让女儿回去看望他们。但是拒绝之后,却又担心女儿会有什么事,左想右想都是在为着孩子担心。

      我那俭朴一生、勤劳一世的母亲,无时无刻不是在为她的孩子们着想,时刻牵挂着的,永远是她的孩子们。

      当我们小的时候,母亲拿出所有的精力和爱心来哺育我们,培养我们。

      当我们长大了,振翅高飞了,不再需要母亲的庇护的时候,母亲又把对我们的爱转化到我们的儿女们的身上。从女儿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母亲就替我照顾女儿,直到女儿上学前,才才正式把孩子交给我们。 凡是能替女儿操劳的,她都会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照顾孩子、收拾家务,那时候我们住的很近,都是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她就到我家里把衣服给洗了,卫生给打扫了。她总说工作上帮不上你,也就只能帮你干点家里活吧。殊不知母亲还种着好几亩地,家里家外也都有很大一摊子活,她总是忙了这边忙那边,从来不嫌累。我调到县城上班后,亲戚乡邻凡有因为结婚、生育的事想找我的,她都毫不留情的给挡回去了,她说不能给我添麻烦。

       同样,时时刻刻牵挂着我们的还有另一位母亲——我的婆婆。婆婆更是一位典型的农村妇女,质朴醇厚、实在到不能再实在,我们三口如果哪个身体有点小病什么的,她若知道了,会担心的睡不着觉、吃不下饭。

       她们和天下所有的母亲一样:平凡的外表下,包藏着一颗伟大的心,一份无私的爱!

     人都说“养儿方知父母恩”,我们也养孩子了,可是我们真的知道父母恩了吗?即使知道了,又是怎样报恩的呢?

       对自己的孩子,我们都有十足的耐心,对那因年老而唠叨的老母亲呢?我们对母亲的爱,到底有对自己孩子爱得几分之一呢?

 

     有一句歌词唱到:生活的烦恼给妈妈说说。而我觉得,这绝对是愚蠢的行为。生活中的烦恼,绝不要给母亲说!

     你想,母亲那颗无时无刻不在牵挂着你的心,唯恐你会有一丁点的不顺、唯恐你有一刻的不快乐,怎么可能装得下你的烦恼呢!给她说了,她又能怎么样呢?徒然让老人为你吃不下饭、睡不好觉吗?

    有次他问我:人家别的女的一生气就回娘家,怎么你生气时从来不回娘家?我狠狠地说:我才不那么傻呢,我即使回娘家,也要回咱们这边的娘家(婆家),让你娘跟着不肃静!这不过是气话,实际情况是,两人真的闹了架,我是哪边也不去。首先不能让自己的母亲知道,知道了她肯定会牵肠挂肚、过不安宁。其次当然也不能让婆婆知道,她知道了表面上会向着媳妇,说儿子的不是,但她心里肯定会为自己儿子不平,生媳妇的气,这样久而久之,就会影响婆媳关系了。

      所以,我平时只做“报喜鸟”,对母亲报喜不报忧,哄他们开心就行了。

 

   

  

那个永远最牵挂你的人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五一节我们没回去,倒是母亲坐车过来看我们了。4月29日照于清河公园。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抽点时间写日记
阅读(253)|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