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柳眉儿的博客

记录生活、放松心情

 
 
 

日志

 
 

青果  

2012-05-04 07:43:09|  分类: 看图说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月轻轻地一挥手,转身走了,也带走了人间四月的芳菲,杏花的粉白,桃花的红艳,梨花的赛雪,次第飞离枝头,一霎那间,落红满地,凄美惊艳。

当花事开到茶靡,刹那芳华落尽时,我悄悄地登场了。我是一枚涩涩的青果,以守望的姿势,羞羞的藏在绿叶间,悄悄地装扮着这个绿肥红瘦的五月。

我无意成为你不期而至仰望的风景,却心存期许:不久的将来,我能否成为你青春花篮里一枚绯红的收获?

(图片摄于五一假期远足途中)

青果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青果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青果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青果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青果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青果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青果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五月青果

                 (诗文来自红袖添香)

    五月花开的时候
    我是一枚涩涩的青果
    摇曳于绿树叶缝间的期待
    是我虔祷了五百年的重逢
    
    听那首席慕容的诗啊
    不过是前生的一场梦
    别以为漫天花雨的飘落无意
    其实芳香早已经浸透了肌肤根骨
    
    于是今生不愿只做一棵开花的树
    我再用五百年的辛苦
    一次次于佛前祈求
    而我耗尽了所有气力
    也不过  祈盼成为一枚花开后的涩涩青果
    
    在那条五百年后你依然必经的路上
    无论白天黑夜我都散发着淡淡芬芳
    我用晶莹和圆润的生长
    一步步等着你的接近
    
    我梦想在我最美丽的时刻
    慎重地与你再次相见
    当你走近  请静静停驻
    循清香寻找
    
    透过织锦缎流离的光线
    我必在那高高的枝头向你了望
    碰撞  在你目光深处的迷朦
    唤醒五百年沉睡的迭香
    
    你鼻息中飘忽的清气啊
    是否晃动着你心底深处的涟漪
    你清澈目光里的微笑啊
    是否荡漾有我花香的回忆
    
    那一刻
    我不会再让你无视地走过
    我要在你仰首注视的时候
    勇敢地挣脱根和茎叶的不舍
    蹭着你温柔的发梢和年轻的脸颊
    轻轻地
    轻轻地落入你的怀中
    
    我乘着风落下的过程漫长而急速
    我看到你惊奇的脸
    而我周身都焕发着喜悦的光泽
    
    五百年前的错过
    是我五百年后再遇你的决心
    我只有短暂的美丽
    我要用这美丽和你相遇
    
    终于让我等到你
    
    别惊奇
    拿起我吧
    握住这许了一千年的愿望
    成就我偎依于你手心的一刻……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抽点时间写日记
阅读(295)|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