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柳眉儿的博客

记录生活、放松心情

 
 
 

日志

 
 

我家的“小校车”  

2012-05-18 09:22:17|  分类: 我爱我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天我送孩子上学时,在校门口遇到一个熟人,她见从我车上一下子下来三个小孩,惊讶的问:“怎么这么多孩子啊?”我笑着说:“我这个车成了专门的校车了。”她笑我:“你真有经济头脑,兼职赚外快啊!”哈哈,我哪里是赚外快啊,这是我小区里邻居们的孩子,她们不过是搭便车罢了。

     3个孩子,除了我女儿,一个是我家楼上5楼邻居的孩子,一个是楼下2楼邻居的孩子,她们都和我女儿在同一个学校上六年级。

     前年刚搬进新家时,小区里除了有一家是我的同事外,其余再没有一个熟人,女儿没有一个朋友,不过她很快就高兴地发现,我家楼下邻居和楼上隔一层邻居的孩子都是小姑娘,并且还都是六年级,她们虽然不在同一个班,但是却在同一所学校。很快她就和她们玩到了一起,特别是五楼的井雨,她们成了好朋友,互相借书、问作业等等,经常的互相串门玩。

      在去年初冬的时候吧,早晨我带女儿出门,正好碰到井雨母亲从储藏室往外推电动车,要去送孩子,我赶紧说,让孩子坐我车走吧,以后你就不用再专门送了,每天早晨按时下来一块走就行了。从那以后,井雨就每天早7点前按时下楼来我家等着一块走。再后来,我想反正拉两个和三个也没什么区别,干脆连二楼的也一块捎着吧,开始她家不好意思,大人没空送,就让孩子爷爷去送,后来看我是真心实意,也就不再推辞。

      所以,我的这辆小破车,就真的成了“校车”,每天早晨都是“座无虚席”、“不虚此行”,一路上我也不用听音响了,就听三个小姑娘叽叽喳喳,热闹非凡。这有什么不好呢,反正我要送孩子,与人方便,也是与己方便嘛。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抽点时间写日记
阅读(276)|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