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柳眉儿的博客

记录生活、放松心情

 
 
 

日志

 
 

“断奶”  

2012-05-28 08:07:06|  分类: 家有小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从小喜欢喝奶,小时候喜欢喝纯牛奶,最近这两年喜欢喝酸奶,每天一到两袋,已经形成了习惯,晚上不喝一袋酸奶就不睡觉。前段时间爆出酸奶内添加“烂皮鞋”工业明胶的事后,孩子再也不敢喝酸奶了,我笑说:这回算是彻底给她“断奶”了。

    不过说是彻底“断奶”,其实断的还是纯物质意义上的“奶”。有个名词叫“精神断奶”,是说让孩子脱离对家庭的依赖,学会自立、自强,学会做人。我这个做妈妈的,在这方面其实做得是很不好的。

    前段时间在朋友博客上看到她儿子在周末起来给她准备早餐的事,我非常羡慕,心想自己什么时候能吃上孩子做得早餐啊!

    关于起床,是最让我头疼的事,孩子从小习惯了晚睡晚起,晚上11点不睡也不困,早晨若是不叫她,睡到9点也不醒, 这都是上学前养成的习惯,等到上学后才发现这真是好麻烦,每天早晨叫她起床总是非常费力,特别是头几年,每天早晨叫了一遍又一遍还不醒,最后只好强行拉起来,在她合着眼的情况下给她往身上套衣服,总是起来了还是迷迷糊糊的。这年把好点了,但还是必须要大人叫,叫她自己起床几乎是不可能的。

    这个周末,她们六年级的准备早晨去打篮球,在周五的晚上,她对我说:明天6点半叫我。我突然想,这是锻炼让她自己起床的好机会!于是说:“我不叫你,你自己能起来就去,起不来就别去了!”她一开始很着急,后来看我态度坚决也只好自己想办法了,于是,她定好了两个手机闹铃,放在自己的书桌上。

    第二天早晨我不到六点半就醒来了,躺在床上等着,看她能不能自己起来。第一个手机铃响,没听到她的动静,看来没醒,接着听到第二个手机铃响后不一会儿,我听到了她走动的声音,嗨,不错,自己起来了!她来到我的房间,我假装睡着,她扭头出去了。然后听到她洗刷、收拾东西的声音,一会儿,自己出门去了。

    周日早晨,我如法炮制,依然是她自己六点半起床。

    原来,孩子做不到的,是我没有放手的原因!

 

 

断奶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女儿近照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抽点时间写日记
阅读(226)|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