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柳眉儿的博客

记录生活、放松心情

 
 
 

日志

 
 

周末美食——蒜蓉辣酱炖戈雅  

2012-06-18 10:03:31|  分类: 我爱美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戈雅是什么?是我们东平湖产的一种鱼,学名叫“黄颡”。

    你应该听说过这样一句俗语:戈雅戈雅一伙,鲶鱼鲶鱼一伙,意思等同于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是说戈雅和鲶鱼不是一类鱼,它们玩不到一块去。不过这戈雅和鲶鱼还真有个共同点,就是都长得奇丑,颜色黑不溜秋、黄不拉几的,身上没有鳞,嘴巴又大又扁,还长着长长地胡子,尖而长的鳍刺让人望而生畏。也许,正是它们这种丑样子,才更好的保护了它们。

    不过,人不可貌相,鱼也是,别看这戈雅长得丑,肉质却非常细嫩鲜美,是其他鱼所不能比拟的。以前我被它们的丑样子吓到,从不敢拿它来做菜。不过有一次在饭店里,很久都不爱吃鱼的女儿对那盆“炖戈雅”表现出了极大地兴趣,这激励着我斗胆一试,好在菜市场卖鱼的人都负责给杀好,回家后只要洗净下锅就可以了。弄的时候,小心不要被它的尖鳍扎到,不然会很难好的,记得小时候母亲弄这种鱼被扎到手指,结果发炎,很长时间才好。

    女儿对我这个“蒜蓉辣酱炖戈雅”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说:“比饭店里的还好吃!”

 

做法:1、戈雅3、5条,杀后洗净。

           2、锅内放油,烧热后下花椒、姜片、葱段、蒜粒等炒出香味,加蒜蓉辣酱稍炒,加水,加料酒、盐

           3、放入戈雅,水刚刚没过鱼即可,大火烧开,小火炖熟即可。

 

周末美食——蒜蓉辣酱炖戈雅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周末美食——蒜蓉辣酱炖戈雅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周末美食——蒜蓉辣酱炖戈雅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48)|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