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柳眉儿的博客

记录生活、放松心情

 
 
 

日志

 
 

坐着火车去旅行  

2012-08-02 17:42:30|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坐着火车去旅行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上周,一个特殊的机会外出玩了几天,目的地大连。我们选择的是乘坐火车到威海,然后轮船到大连,返回时乘坐飞机。女儿长这么大没有坐过火车(飞机更没有),她一直嚷着要体验一次坐火车的感觉,这下遂了她的心愿,甚至连飞机、轮船一并体验了。

在这些所有的交通工具中,我比较钟情于火车,喜欢坐着火车去旅行的感觉,算是有一种特殊的火车情结吧。

这种火车情结不知道是源于何时,是被电影里那些老式火车鸣着长笛、拽着长烟飞驰于崇山峻岭、旷野田园之间的镜头所吸引,还是被它那器宇轩昂的火车头发出的高亢的鸣笛所震撼?是被它铿铿锵锵富有节奏的声音所击中,还是自己本来就有一个坐着火车去远方游历的梦想?不得而知。

小时候对于火车的印象全部来源于书本和自己的想象,家乡不通火车,没有出过家门的我不但没有坐过火车,甚至见也没有见过。直到自己考上中专,在到市里去上学的路上见到了铁轨,见到了呼啸而过的长长的火车。上中专的第二年暑假,我便迫不及待的坐了一次火车。那是1990年的8月,从泰安坐火车去北京。那时的火车条件远不及现在,车厢简陋、乘客拥挤,憋闷、嘈杂、汗臭充斥其间,但我始终非常兴奋,火车穿过深邃的神秘的夜,在那锵锵有韵几近催眠的节奏中,它要将我带去哪里呢?!

这次坐的火车非常干净、舒适,乘客少,我和女儿各自霸占一个本应三人乘坐的座位,可坐可卧,舒缓自如,很是惬意。

窗外的精致不断变换,连绵的山峦、河流边的村庄,田野、乡村、城市,我陶醉在这缓缓掠过的每一个我看得见的角落。对面不时有快车呼啸而过,那种快车上坐的都是些什么人呢?应该是一些商界精英、政要达人吧,他们是需要快快的去、速速的回、瞬间抵达的,而我,更喜欢这种慢车,更喜欢坐上火车去慢慢的享受旅途的风景。

趴在窗前欣赏窗外的风景,看沿途的风光优美得像画卷一样不断地展开,心是那样自由自在,忽而在山林间穿梭,忽而在田野上飞翔,任由火车载着你的心,渐行渐远......

亦或在小桌上摊一本书,看几行心怡的文字,在属于自己的时间空间里,让自己心任意驰骋,让思绪飞远飘近。时而欢快时而忧伤,时而激情时而低沉;窗外山峦蜿蜒迭起,配着和谐的节奏,时远时近,勾勒出心中最美的画卷。

坐着火车去旅行,真是世上最浪漫和幸福的事了。

 

坐着火车去旅行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44)|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