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柳眉儿的博客

记录生活、放松心情

 
 
 

日志

 
 

吃不完的肉夹馍  

2012-08-11 22:19:19|  分类: 我爱美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陕西著名的地方小吃“肉夹馍”,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叫肉夹馍,明明是馍夹肉啊,或者叫“加肉馍”也行啊!后来才知道其实是“肉夹于馍”的简称,不过陕西人偷懒,漏掉一个“于”字!虽然漏掉一个字后意思大相径庭,但是人们叫得顺口了 ,并且叫得全国出了名,也就只能这样叫下去了。

    女儿从西安回来后说:有一天晚上逛西安的小吃一条街,她们都想尝尝西安的地方小吃,但是家长们都不让买,崔雨欣偷偷买了一个肉夹馍,她只尝了一口。听那话好像很是遗憾。前几天恰巧在一个朋友的博客里看到她做的肉夹馍,于是昨天我也试着做了一次。孩子一下子吃掉两个,说:虽然你这个不是正宗的陕西肉夹馍,但是却比西安那正宗的还好吃呢!然后又给我安排任务:明天早晨爬山后我不想在外边吃饭了,你还做肉夹馍吧,我回来吃。

    她们六年级的每天早晨爬山后就一起去吃早餐,我说那我多做点,你把她们几个都请来咱家来吃吧。她非常高兴,昨天晚上去沙龙时就给她们说好了。

     于是我从昨天晚上就开始忙活,出去买了肉和青椒、香菜等材料,她们一共是7个女生,有两三个男生偶尔参加活动,这次不一定来,按照每人两个肉夹馍算,我要准备接近二十个才行,我煮了一锅卤肉和15个卤鸡蛋,和了一大盆面。

    今天早晨六点孩子去爬山后,我就开始烙饼,一共烙了19个,很是忙活了一阵子,因为一锅才能烙3个,这样一锅一锅的烙完,边烙饼边把昨晚煮好的肉捞出来,切碎,再和切碎的青椒炒了,加香菜和煮肉的汤汁,弄成满满一小盆馅料,煮了一锅大米绿豆粥。直到8点她们回来才忙活完。我想19个肉夹馍应该能够吃了,真不行冰箱里还有我自己做的面包呢。

     我准备了8、9人的早餐,谁知她们有的有事、有的去上兴趣班,结果一共才来个三个人!

    她们每人吃掉两个肉夹馍、两个卤鸡蛋、1—2碗粥,结果还剩下了好多好多。面对一筐小饼和半锅粥,我犯了难,这肉夹馍哦,可怎么也吃不完了!

    没办法,今天一天吃剩饭吧。

 

 

早晨打发孩子们吃饭后我就匆匆上班去了(周六上午不休息),也没来得及拍照,中午我和孩子还是吃的肉夹馍,喝的剩粥,补拍了两张照片。

吃不完的肉夹馍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吃不完的肉夹馍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我和女儿的中午饭,除了早晨的剩饭,又清炒了一个菜花,凉拌了个苦瓜和青椒(剩粥变得好稠,拍出来真难看)

 

  评论这张
 
阅读(530)|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