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柳眉儿的博客

记录生活、放松心情

 
 
 

日志

 
 

我家那热热闹闹的小院  

2012-08-07 09:13:49|  分类: 故土回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其实不能再说是“我家”的小院了,应该是父母弟弟他们家的。父母的这处房子是在我结婚那年建好的,所以我其实没住过多次时间。房子的位置非常好,在镇上一个市场街的一头,房子后面几十米就是南水北调的水渠,渠宽10多米,一渠清清亮亮的河水缓缓地流过去,我去的那天看到有几个人在那里钓鱼。房子的西边不远处就是一道黄河大堤,大堤连接着两座小山,堤上芳草萋萋、树木葱郁。父母晚饭后一般都会到堤上和河边散散步。房子前边是一大片田野,绿油油的庄稼长势非常喜人。父亲把他们的责任田都置换到家门前,收种拾掇都非常方便。父母在院前院后院内都种上了花草蔬菜,整个小家田园风光非常浓郁。 

我家那热热闹闹的小院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我家那热热闹闹的小院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院内的一小片菜园,南面的院墙上爬满了瓜秧

我家那热热闹闹的小院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我家那热热闹闹的小院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进门就是一棵常年开花的(除了冬季)木槿花

 

我家那热热闹闹的小院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硕果累累的石榴树

 

我家那热热闹闹的小院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我家那热热闹闹的小院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五子登科

 

我家那热热闹闹的小院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一串红开得正艳

我家那热热闹闹的小院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我家那热热闹闹的小院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我家那热热闹闹的小院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指甲花

我家那热热闹闹的小院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我家那热热闹闹的小院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鸡冠花

我家那热热闹闹的小院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我家那热热闹闹的小院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我家那热热闹闹的小院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喜人的小辣椒

我家那热热闹闹的小院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院前的庄稼地

我家那热热闹闹的小院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这是“离子烫”?

我家那热热闹闹的小院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我家那热热闹闹的小院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我家那热热闹闹的小院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母亲养的兔子

我家那热热闹闹的小院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站在大门口望过去,烟雨迷蒙中的小院子非常漂亮

  评论这张
 
阅读(375)|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