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柳眉儿的博客

记录生活、放松心情

 
 
 

日志

 
 

上班路上  

2012-09-28 16:18:02|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高气爽,风轻云淡,这样的天气真适合骑自行车上班。

     出家门,向右走,过一路口便走上了银山街。

    银山街的路况并不好,路面坑坑洼洼、满布裂纹,所以人们一般不喜欢走这条路,而我偏偏喜欢走这里,盖因这条路上相对幽静,且风景独特。

    街的一边是各色店铺、住宅小区,而另一边则在今年被修建成了漂亮的园林,浓浓密密、高高低低的各种树木,有阔叶的、有小叶的,一个夏天里它们都是那么绿得逼人眼,而现在逐渐变得色彩丰富起来,有的还是那么绿,有的则开始泛黄,夹杂着紫叶李的暗紫,组成了一幅色彩丰富的水彩画。那些树下有石桌石凳,凳上时常会有一些老人在,或玩牌,或闲聊,一幅悠游闲适的画面。树周开着各色的花儿,红的黄的美人蕉,红的黄的月季花,各种颜色的波斯菊,现在又开满了黄色的九月菊。

     骑车从这条路上走过,我的目光看不到左手边的人和车,眼里只有这些美景。

    悠悠前行,拐过一个弯,就到了白吉河畔,这里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最吸引我的是那一岸的垂柳。虽然河里多半时候是没有水的,但是有这些柳就够了!那依次排开的一棵棵柳树,柔软的枝条无时不在悠来荡去,婆娑摇曳,她们长得那么婀娜,绿得那么纯粹!看到她们,就让人感觉远离了城市的喧嚣,车声人声都听不见了,听见的都是这些柳树们的窃窃私语,听见的都是藏在柳树中鸟儿们的卿卿我我!

     以前我只注意到这些柳树,吸引我眼球的只有这些柳树,而在大约一个月前,我突然发现在柳树前边有一排不知道名的树,居然开满了明艳的黄色的小花,那些花竟开得那么招摇,黄花满树头的感觉,染黄了半边街景!这些艳艳的黄花似乎是一夜之间开放的,一树一树,一蓬一蓬,开得热闹、开得张扬,一下子就把“秋色”勾勒出来了!    

    它们是“报秋花”?

    我问同事们,这是什么树?竟没有一个人知道,赶紧去网上查了查,原来她的名字叫“栾树”,是一种常见的景观树,初秋开黄色花,入秋结红褐色灯笼状果实,又被称为“灯笼树”、“摇钱树”。

    这些天,那些黄花渐次凋落了,树上又神奇般的挂满了红色的“小灯笼”,那些成串成串的红灯笼肥嘟嘟的挂在枝头,艳艳新红,如霞似云,妖娆成秋日一景!她们和那些依然翠绿的柳树相映衬,竟是那么美轮美奂的一幅画!

    从白吉河继续前行,过路口,就走上平湖路。这条宽阔平直的大路两旁的栾树更多,那些黄花、那些红果就更加的形成了阵势,一丛金黄、一丛火红,如此的五彩缤纷,把这条笔直的街道渲染的热烈异常、魅力异常! ——秋天的味道更浓了!

     熙来攘往的人们,有谁曾停下来,留心身边的街景?

 


 

上班路上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盛开明艳的黄花的栾树

上班路上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结满了红色“小灯笼”果实的栾树
  评论这张
 
阅读(373)|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