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柳眉儿的博客

记录生活、放松心情

 
 
 

日志

 
 

芳邻  

2013-01-11 15:17:09|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芳邻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你家有没有这样的情况:垃圾袋放在门口,准备下楼的时候捎下去扔掉,可是等你收拾妥当、换鞋出门,准备提垃圾的时候,垃圾袋却已经不见了!

      我们家经常会有这样的情况,垃圾不是不翼而飞,而是被邻居“顺手牵羊”给捎走了。同样,如果我下楼的时候,看到邻居门口有垃圾袋,我也会顺手捎走。

    对门邻居是我们搬来小区居住后才认识的,男女主人比我们稍大,都是那种比较温厚善良的人。我们接触时间不长,但是相处非常愉快,关系融洽、亲疏适度,见面非常热情的打招呼,没事从不互相串门,有事都会相互帮忙,偶尔会互相送点老家里带来的土产,互相留有电话,有什么突发事件(比如忘记关太阳能上水阀)、小区里有什么事务,也都会打电话互相告诉一声。

    这种恰到好处的邻里关系,让我们非常受用。

    不但对门邻居,整个单元,我们相处的都非常融洽。一楼的邻居是12年才入住的,刚开始的时候彼此见面较少,见了仅限于点头招呼。记得还是夏天的时候,一天晚上,我收拾了家里的两个空的包装箱和一袋垃圾下楼,先把空纸箱子放在储藏室门口,然后去仍垃圾,准备扔了垃圾再回来开储藏室门放纸箱子(留着以后卖废品)。在我扭头去扔垃圾的时候,恍惚看到从楼的另一边走来一个人,因为是晚上我也没细看就走了。谁知回来后看到那人还在我家储藏室门口站着,原来是一楼的女主人,她说:“我看你把东西放这里了,不知道是什么,怕被人拿走,就在这里看着等你回来呢。”我非常感动,要知道我们小区的垃圾箱在小区门口,我来回要好几分钟呢,人家居然在这里一直等着我!多么善良的人啊!

    有芳邻如此,真感到世情温馨啊!

    不要以为我们小区是什么高档小区,住的都是些高文化素养的人。恰恰相反,这个小区是县城驻地村开发的,村里人住不着对外出售的,所以左邻右舍都来自社会各界、三教九流。当时买房的时候很多人都劝我不要买,理由就是住的人太杂,邻里不好相处。但是当时我看中房子的位置好(距离中小学特别近)和价格便宜,便毅然买了。事实证明,他们的担心是多余的。

    很多时候,我相信事在人为,邻里相处也是一样。当我们感慨人情冷漠的时候,是不是因为自己没有付出足够的热情?

   

  评论这张
 
阅读(333)|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