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柳眉儿的博客

记录生活、放松心情

 
 
 

日志

 
 

生活中的辩证法  

2013-01-08 16:05:12|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中的辩证法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单位里,除了业务工作,还有面对县两办、纪检、组织以及各部门的中心工作、党建、行风、精神文明、兵、青、妇、工等等其他工作,这些工作对应部门多,工作琐碎繁杂,会议多、活动多、材料多、检查多,相对于业务工作,又看不出什么成绩,所以一般人都不愿意分管,不可避免的落在我头上。于是,我在忙完了对上的一块业务工作之余,很多时候都在应付这些别人一般都看不见的活,业务工作繁忙的时候忙,业务工作不忙的时候同样还不得闲。总是这样,心中难免不平衡。 不过呢,凡事都有两面性,有失就有得。我在多干活多付出的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特别是这些工作需要和各部门、各单位打交道,在工作交往中,多认识了很多人、结交了很多朋友,走到哪里都有熟人,这,岂不是一笔很大的财富、一个不可忽视的收获呢?!

    多年前,我中专毕业分配在一个偏远的镇上上班,同时,有一个初中的同学H也安排进同一个办公室(她是非农户口安排的)。不久,单位新上了一个设备,需要去县城脱产培训几个月。当时我是多么渴望得到这个外出学习的机会啊,且主任基本已经定了让我去。可最后却换成了H,原因是H的母亲和主任比较熟,给主任打了个招呼。当时我非常失落和伤心,因为失去了这次学习的机会,更因为自己不如H有个有能耐的母亲。后来我给母亲说了,母亲劝导我:“孩子你要认命,咱不能和人家比,你没有有能耐的父亲母亲,就只能靠自己。不过你要记住,再有能耐的父亲母亲也不会帮孩子一辈子。”于是,我放下心理包袱,安分守己、尽职尽责的工作。后来从部门到镇团委、镇党委直到现在的工作岗位。而H,现在依然还在乡镇干着那个设备操作员。

    生活就是这样,处处都充满了辩证法,处处都是辩证关系,失之东隅,得之桑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懂得生活中的辩证法,你就会具有良好的心态,就会应对各种繁纷复杂的局势,再不会为一时一地、一针一线的得失而懊恼,就不会感叹命运的不公,就会始终以积极、宽容、乐观的态度对人对事,对待人生。
 

  评论这张
 
阅读(325)|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