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柳眉儿的博客

记录生活、放松心情

 
 
 

日志

 
 

陪着父亲去爬山  

2013-02-26 11:23:38|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父亲有晨练的习惯,每天早晨都去爬山。这次元霄节回家,我决定早起陪父亲去爬山。
    早晨六点就醒来了,听到父亲的动静,我赶紧起床,赶上走出大门去的父亲。出大门西走,上黄河大堤,沿着大堤北行,不远就是一座小山,我们称为“东山”。我和父亲并排走着,有一搭无一搭的聊着,早晨田野间的空气很是清新,有一种特有的乡土的气息。我们在大堤上漫步,这个大堤留有我很多的童年回忆,那时候我们家是住在村子的最东头,就在大堤下,我们在堤坡上玩耍,捉蚱蜢、逮小虫、摸知了鬼、捡拾蘑菇等等,我学骑自行车也是在这个堤上呢!我和父亲聊聊以前的事,谈谈当前的事,不觉已经走到了小山下。
    小山其实很小,山上有一些柏树。山路上很是幽静,村里人晨练的少,不像城里,凡能健身的地方都是人满为患。到得山顶,才看到几个来锻炼的人,有几个还是熟人,村里的森叔叫着我的小名,热情的问长问短。他和父亲非常谈得来,二人商量好了今年不忙的时候要一块出去玩玩,要去北京、要去西安,父亲想去黄山,而他们最想去看看的地方居然是山西洪洞县,去寻根,去看看那棵大槐树!
    我和父亲下得山来,又沿着南水北调的水渠漫步,水渠里的水清清亮亮,给人真真切切的春天来了的感觉。不远,就到了小集市,这里热闹非凡,我们好像一下子到了另一个世界。按照母亲的吩咐,我们买了一把韭菜,我看到旁边摊子上碧绿的菠菜特别鲜亮,忍不住要买一些,父亲说:不用买,咱家地里多的是!确实,母亲在房前屋后种了好些菜呢!
    陪着父亲散散步、爬爬山,这种感觉真是太好了!小时候慑于父亲的威严,有的是更多的敬和怕,现在反而有了更多的话说。平时忙于工作,这样和父亲近距离的亲密交谈实在是太少了,我想,以后要尽量多抽时间陪陪父亲母亲。 
 
 
 
陪着父亲去爬山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父亲
 
陪着父亲去爬山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女儿在家门口

 

陪着父亲去爬山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元宵节,村里组织了秧歌队,弟弟赏了一百块钱、两盒烟,她们在我家门口扭了好大一会。

 

陪着父亲去爬山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位于家门口的南水北调的水渠。
  评论这张
 
阅读(409)|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