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柳眉儿的博客

记录生活、放松心情

 
 
 

日志

 
 

清明哀思  

2013-04-06 22:00:30|  分类: 心情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明节前两天,突闻噩耗:我的舅舅去世了!虽然自他在去年查出患肺癌以来,我们时时都有这么个准备,但还是感到太突然了,因为母亲前些日子去看他,精神、吃饭都还挺好的,我正准备着放了假去看看他呢,谁知这么快就去了!

   4月4日,清明节这天,恰是三天发丧的日子。表哥表姐的呼天抢地,再也呼不应逝者的回音,一干亲友们把舅舅送去了墓地,那是一片生长着绿油油麦苗的田地,也是舅舅劳作了一辈子的土地。这天起,他就再也无需劳作了,他将和外公一起,长眠在这片土地之下。

    舅舅是母亲唯一的哥哥,是大她15岁的大哥哥,兄长的突然逝去,让母亲的悲痛无言以表,从第一天起她的胃绞疼就犯了,靠着止疼针来支撑。最让人揪心的当属舅母,一年前他们的大女儿,也就是我的大表姐也是被癌症夺去了生命,还没有从丧女的悲痛中走出时,又遭受丧夫之痛,但愿老人能坚强些,不要被悲伤所击倒!

    生离死别总是人间最为无奈却又无可避免的事情,从小到大,已经经历了多次亲友的死别:爷爷、奶奶、外公、小姑姑、大表姐,这次舅舅的离去,让我再一次对生与死进行了思考。舅舅得了病后,我本是想着多去看看老人的,却总是因为忙,并没有去几次,如今再也无法弥补。死亡,对于每个人来说,总是必然的,唯此,只有珍惜活着,好好善待,善待自己,善待亲人。

    以后还是多抽时间来陪陪老人吧,多去看看自己为数不多的几位亲人吧。

 

    清明假期的第二天,沙龙里组织孩子们去烈士陵园,孩子家长们在陵园的纪念碑前鞠躬缅怀先烈,孩子们纷纷致辞,沉痛悼念革命烈士,抚今追昔,追忆那段难忘的历史,感悟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

    当时,天空飘着小雨,陵园里庄严肃穆的氛围更增加了人们的沉痛心情,当孩子们用深沉的声音致辞时,我忍不住流下泪来。或许是为烈士们的英勇事迹所感动,或许是因为自己还没有从失去亲人的悲痛中走出来。

    清明节,是一个祭祀祖先、缅怀死者的日子,也是春归大地、踏青春游的日子,“故园断肠处,日夜柳条新”,就让我们记取历史、忘记悲痛,好好珍惜这大好春光、珍惜拥有的一切吧!

   

 

清明哀思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清明哀思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清明哀思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清明哀思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清明哀思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清明哀思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清明哀思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19)|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