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柳眉儿的博客

记录生活、放松心情

 
 
 

日志

 
 

自制消暑良品——冰酸奶  

2013-08-03 09:46:13|  分类: 我爱美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酸奶不仅口味酸甜细滑,易受孩子欢迎,而且营养比纯牛奶更丰富,发酵后产生的乳酸可有效地提高钙、磷的吸收和利用,被专家称为“21世纪的食品”,是一种“功能独特的营养品”。

    我家孩子几年来一直只喝酸奶,其他奶她一概不问。以前都是在超市买酸奶喝,后来尝试着自己做,发现原来自己做酸奶太简单了,并且比买的还好喝,更重要的是自己做的喝得更放心,外边卖的添加剂太多了,什么增稠剂、色素、香精,你可以看一看买的酸奶袋子上的配料表,都有好大一串添加剂的名字呢!

    自己做酸奶可以用酸奶机,比较方便,我没买酸奶机,利用家里现有的家什也做出了好吃的酸奶,一家人都非常喜欢吃呢!

    工具:保鲜盒(两个,一大一小,人多时用大的,人少时用小的),作为盛放奶的容器。电饭锅或者压力锅,类似于酸奶机的功能,用来保温。

    做法:保鲜盒(以500ml的为例)用开水烫过消毒,放入纯牛奶两袋、酸牛奶半袋(第一次做时用买的,以后每次做好留出大约50ml做菌种),充分搅匀,盖好盖子(必须密封好),电饭锅或者高压锅内放一些温水,把保鲜盒放入,盖上锅盖保温,发酵8—10小时即可,我一般发酵一晚上。早晨拿出保鲜盒放进冰箱冷藏。

    冰镇过的酸奶,放一点蜂蜜,加一点水果,酸酸甜甜、冰冰爽爽,在炎热的夏季,吃上这么一小碗自治的冰酸奶,甭提有多惬意了!

 

     自制酸奶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自制酸奶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自制酸奶 - 柳眉儿 - 柳眉儿的博客

 

自己做酸奶只要把握两点:1、温度。乳酸菌的发酵温度在40度左右。

                                               2、密闭的容器。乳酸菌为厌氧菌,必须用一个密封比较好的容器,不然会发酵不好。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